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富康将投资1.2亿建成学校捐赠兴义 市领导希望将学校办成贵州名校


富康集团将投资1.2亿建成学校捐赠兴义

市领导希望铭记企业关爱将学校办成贵州名校

9.jpg

8月31日,兴义市红星路小学富康校区捐赠移交仪式暨新学期开学典礼在富康校区举行;总投资约1.2亿元的兴义市红星路小学富康校区今日正式交接给兴义市人民政府。

65.jpg

兴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钢讲话。

24.jpg

 兴义市红星路小学富康校区投资建设方富康实业集团董事长黎斌讲话。

25.jpg 

贵州富康实业集团董事长黎斌(左)向兴义市兴义市红星路小学柯玉明校长移交校产资料。

22.jpg

兴义市政协副主席、市教育局局长田进岭(左)向富康实业集团董事长黎斌颁发名誉校长荣誉证书。

亮点黔西南讯 8月31日下午,兴义市红星路小学富康校区捐赠移交仪式暨新学期开学典礼在富康校区举行;总投资1.2亿元的兴义市红星路小学富康校区今日由投资建设方富康实业集团正式交付给兴义市人民政府。出席移交仪式的兴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钢黔西南州委常委、兴义市委书记许风伦,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建林的委托讲话,要求红星路小学继续发扬百年老校的办学精神,铭记富康实业集团的深情关爱,开拓进取、努力创新,将兴义市红星路小学富康校区办成全市、全州乃至全省的一所名校。

黔西南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韦琼,州政协副主任廖星,州工商联合会主席、总商会会长李维勇,兴义市原市长、市慈善总会会长胡隆甲,州民政局调研员、州慈善总会副会长徐斌,兴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钢,兴义市政协副主席、市教育局局长田进岭、贵州富康实业集团董事长黎斌等出席活动。兴义八中校长王文佳等应邀出席活动。

兴义市红星路小学富康校区是由富康实业集团全额投资1.2亿元倾力打造的一所优质、高端的现代化小学。学校位于兴义市桔山街道办事处金州体育城西侧,总占地面积18337㎡(约27.5亩),总建筑面积23529㎡,总投资约1.2亿元,1-6年级每个年级各6个教学班,共计36个教学班,可容纳1620名学生。学校按照标准化小学建设要求配齐先进的硬件设备,建有大型会议厅、学生微机室、演播室、图书室、阅览室、实验室、美术室、心理咨询室、模具室、科技室、排练厅等多种专用教室,同时还建有风雨体育馆、环形跑道等运动场地及校区绿化、亮化、监控等工程;兴义体育中心“三馆一场”全天向学校开放。新建成的兴义市红星路小学富康校区拥有一流的环境、一流的设施,将成为兴义市桔山片区最漂亮的学校。

兴义市红星路小学副校长富康校区执行校长龙或毅在致辞中表示,我们将打造一个理念超前,教学水平一流,乐于奉献的精英教师团队;蒋继承和发扬老校传统,紧紧围绕“创一流师资、一流设施、一流质量、科学发展、全民育人”的办学目标,传承老校“给学生最美好的童年、给人生最坚实的起步”的办学理念,发扬“开拓创新、团结务实、无私奉献”的校园精神,形成“理解、愉快、和谐、创新”的良好作风;以“乐学多思、实践创新、明礼诚信、和谐发展”为育人目标,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强化科学规范的管理,着重营造人文化的学习环境,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全面推行素质教育。

富康实业集团董事长、兴义市红星路小学富康校区名誉校长黎斌致辞,他表示,他说,富康实业集团成立23年来,始终秉承“促进发展,回报社会”的企业使命和“厚德前行,铸造卓越”的企业价值观,通过23年的艰苦奋斗,富康发展成为在黔西南州百姓心中一个极具爱心和社会责任感的品牌企业,成功跨入“贵州优秀民营企业50强”行列。富康能有今天,靠的是赶上国家改革开放的好时代,靠的是各级领导、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支持与厚爱,靠的是广大市民的信任。

上善若水,饮水思源。我希望通过捐建兴义市红星路小学富康校区这一行动,能表达富康人对社会各界和全市父老乡亲给予我们支持的感激之情,彰显感恩、博爱、奉献的现代企业精神,完成我们多年来的梦想,回报各级党委、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对富康的关心和厚爱。借此机会,说几句心里话:俗话说得好,“先成人,后成才”。希望同学们自尊自爱,注重仪表,举止文明,真诚友爱,礼貌待人,勤劳俭朴,孝敬父母,健康成长,争做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希望老师们积极推进素质教育,全面提高学校的管理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努力把兴义市红星路小学富康校区办成集花园、家园、学园、乐园为一体的现代化新型学校,开创更加辉煌的明天!

受黔西南州委常委、兴义市委许风伦书记,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建林的委托,兴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钢代表兴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人民对富康实业集团表示衷心的感谢。唐钢指出,近年来,兴义市的教育事业在各级党委政府领导下,努力营造“党以重教为先,政以兴教为本,师以爱教为责”的良好社会氛围,多渠道筹措教育经费,多举措引导社会办学,不断增加教育投入,一步一个脚印的探索和追求,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全市教育事业迈上了发展的快车道。

唐钢说,兴义市红星路小学富康校区捐赠移交仪式的举行,解决了1600余名学生入学的燃眉之急;为全市教育事业添上了一笔浓墨重彩,希望红星路小学继续发扬百年老校的办学精神,铭记富康实业集团的深情关爱,开拓进取、努力创新,将兴义市红星路小学富康校区办成全市、全州乃至全省的一所名校。

兴义市红星路小学(俗称兴义一小)位于兴义市老城东路湾塘河畔,是一类完全公立小学,始创办于1905年,其前身为笔山书院。目前,学校是“国家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实验基地”、“全国字理教学实验基地”、“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型示范单位”;“贵州省现代教育实验学校”、“数学情境与提出问题实验基地”、“中小学实施素质教育试点学校”、“校园新歌演唱实验基地”、“首批校本教研实验学校”、“红十字示范学校”、“示范性家长学校”、“交通安全示范校”、“廉政文化进校园示范点”;黔西南州“示范性家长学校”、“少年军校”等。兴义市红星路小学富康校区作为学校的新校区,将建设、传承学校强大师资队伍,用齐全的教学设施,合理的学科建设,浓厚的学校文化氛围,以及科学发展观指导的办学实践,来打造出最优质的教育。

 

QQ截图20160831205002.jpg

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

www.jpg

兴义八中校长王文佳等应邀出席活动。

13.jpg

兴义市红星路小学校长柯玉明主持移交仪式。

18.jpg

兴义市红星路小学副校长、富康校长执行校长龙或毅致辞。

15.jpg

开学典礼升旗仪式。

QQ截图20160831205402.jpg

现场拍不停。

QQ截图20160831205029.jpg

嗨!

7.jpg

开学典礼文艺演出舞蹈《阿妹威托》。

QQ截图20160831205454.jpg

开学典礼文艺演出歌舞《欢聚一堂》。

QQ截图20160831205640.jpg

开学典礼文艺演出经典诵读《品味书香 诵读经典》。

12.jpg

兴义市红星路小学富康校区的学生。

QQ截图20160831212459.jpg

兴义市红星路小学富康校区。

QQ截图20160831212553.jpg

兴义市红星路小学富康校区。

QQ截图20160831212655.jpg

兴义市红星路小学富康校区。

(本网马娟 江林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