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八中举行新生入学家长会 校长王文佳:近看高考 远看素养

 亮点黔西南讯 近日,兴义八中迎来新生入学的日子,一早交警就开始忙碌起来,车水马龙,人来人往,一幅热闹场景。

晚上的家长会耐人寻味,使人受益匪浅。在大家翘首等待中,兴义八中校长王文佳与高一新生家长们作交流,发表了“近看高考,远看素养”为主题的讲话,强调:中考不等于高考,中考取得的成绩只能代表昨天和过去;高中是新的开始,从今天起将踏上新的征程。一定要认真对待,持之以恒,俗话说:“三日不见,刮目相看;三年不见,千差万变。”高分进校会低分出校,低分进校会高分校,关键是端正态度,认真对待。高考改变人生,知识改变命运。高考是平台,素养是未来,素养决定未来。高中三年在八中学习生活,不仅要掌握知识,更重要的是注重自己的修养,要有自己的人生规划,不要盲目学习与生活,注重价值观,学习能力,思维能力,创新能力,人际素养,口才、语言表达能力培养,其中价值观是核心素养。八中不是只让学生学习,更注重学生的能力培养,虽然高考是成就梦想的平台。但学生是一个个具有独立性格的个体,最终跨入社会,就要具备适应社会的能力。此时学生的素养就显得尤为重要,素养是成就人生的桥梁。

 (刘世荣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