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市聘请长顺苹果专家到白碗窑镇开展苹果产业培训

 

71.jpg

8月16日,兴义市农业局聘请长顺专家到白碗窑镇开展苹果栽培技术培训。图为培训现场。 

亮点黔西南讯  8月16日,为认真贯彻州委州政府发展壮大苹果基地的指示精神,兴义市农业局聘请长顺专家到白碗窑镇开展苹果栽培技术培训。

参加现场观摩品赏和技术培训的有兴义市农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马震,副局长戴时光,农业局果蔬站等相关站所办负责人,白碗窑镇主要领导和大水井村村支两委干部及大水井、小寨、阿志、白陶厂等村民代表50余人。

在云亮种植园负责人肖云亮的陪同下,长顺苹果种植专家陈佳庄及村民代表共同观摩云亮苹果园苹果生长情况,然后乘车到镇政府所在地开展品赏和培训。

培训会由兴义市农业局局长马震主持,长顺苹果专家陈家庄进行传授培训。专家指出,长顺的苹果已经发展成老百姓致富的支柱产业,就是时任长顺县县委书记、现任黔西南州州长的杨永英一手扶持起来的。

专家说,苹果生产除了地理气候土壤条件适合外,更重要的是技术,要发展扩大规模还是要政府引导。专家们从选种、修枝、病虫害防治、管理、保鲜、销售等程序给领导和村民代表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培训课,干部群众都说受益匪浅。

  (李天亮 李兴科  李毅 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