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市:多措并举 激发民间投资活力

亮点黔西南讯 自大力促进民间投资工作以来,兴义市在促进民间投资及社会投资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兴义市工业园区共入驻企业129家,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87家,在建项目42个。2016年1-6月共签约项目8个,总投资23.97亿元。目前引入的民营企业数占总引入的产业项目数的90%以上。

发挥资源优势 打造特色产业聚集区
依托环境、旅游、电力、交通(水陆空)、区位等优势,打造黔、滇、桂三省(区)重要的物资集散地和商贸物流中心、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八+N为主导产业的现代服务业聚集区、国际山地旅游城市、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建设以清水河、威舍工业园区为聚集的一网五化工业园,引导民间社会资本投资。目前,入驻大型企业(项目)有浙兴商贸城、万峰国际旅游城、万峰国际会展中心、乌沙农业综合体、阳光自备电厂、清水河新型建材循环经济产业园、煤电冶一体化产业园、泰瑞佳新型材料公司等。对兴义市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有力的助推作用。
加大宣传推介 促进招商引资
结合兴义市独特的优势,推出《兴义市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试行)》、《兴义市大力推进电子商务发展扶持政策》、《兴义市关于支持清水河新型建材循环经济产业园做强做大若干政策措施》等一些支持企业发展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对于投资强度大,附加值高、成长性好的企业,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给予特别优惠,刺激了民间投资增长,引进了金州石文化旅游示范园、濮鑫源纸面石膏板厂、科雅双线大数据中心、淘手游二期等一批重大招商项目。通过“贵园信贷通”全市有10家企业申请贷款,目前已扶持4家企业,共计发放贷款1500万元。
优化服务环境 提高办事效率
兴义市从多方抓“药”,各部门逐步实现从从管理型部门向服务型部门的转变。在州内率先成立了行政服务中心,出台了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等数十项服务群众、企业的管理制度,年事项办结率均在99%以上,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同时,市委、市政府领导及相关部门深入园区企业走访调研,定期不定期召开服务企业服务群众座谈会、银企恳谈会,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重大招商引资项目成立专门的重大项目推进小组,集中力量帮助企业解决问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完善了重点项目和民生工程用地审批绿色通道机制,加快手续办理,为企业提供优质保障和服务。
营造良好投资环境 助推民间投资企业发展
深入推进“平安兴义”、 和谐兴义建设建设。继续坚持为民间投资发展营造良好的市场、政策、法治环境。一方面,通过深化改革,为民间投资发展创造良好的体制环境。把做好促进民间投资发展工作与转变政府职能、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结合起来,减少不必要的行政干预,创新对民间投资的管理服务,真正确立民营企业的投资主体地位,激发民间投资创造活力,增强经济发展内生动力。另一方面,进一步落实促进民间投资政策措施,及时完善细化政策。引导民间投资进入基础设施、基础产业和公用事业等领域,推出鼓励民间投资参与的重大项目,积极鼓励民间资本参与金融机构重组改造,为民间投资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助推民间投资企业发展。
( 杨勇 吴安冬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