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市首批35万张城乡居民社会保障卡激活发放

亮点黔西南讯 截至2016年7月底,兴义市社保局累计向市属26个乡镇(街道办)人社服务中心激活发放了城乡居民社会保障卡约35万张。

目前,兴义市各乡镇(街道办)正在紧张有序的组织发放社会保障卡。

据了解,兴义市首批城乡居民社会保障卡由农行承接制作,自2013年筹备制卡以来,农行共为兴义市成功制作了城乡居民社会保障卡35万多张,占全市城乡居民总人数持卡率的60%。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卡发放工作涉及人员面广,发放情况复杂多变,需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才能正式进行发放。
为方便参保群众及时就医,减少中间处理环节,黔西南州市社保局商议决定首批城乡居民社会保障卡采取由市农行批量激活后,交市社保局分发到各乡镇(街道办)人社服务中心,再由人社服务中心负责发放给村(居)民的方式进行。通过这种发放方式,减少了城乡居民到银行激活办理相关手续的时间,村民领卡后可直接使用;极大地方便了广大人民群众看病就医。
此外,凡属兴义市的城乡居民,在接到村(社区)通知后及时到村(社区)凭身份证领取自己的社会保障卡;未接到领证通知的群众,可登陆贵州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网(http://gz.hrss.gov.cn/),输入身份证号码查询自己的社会保障卡办理进度情况。
(李迎权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