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乌沙火龙果“诱人” 还不赶紧来

22.png

图为火龙果。

亮点黔西南讯  近日,兴义市满地红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红心火龙果种植基地的火龙果已经成熟了,进入首批采摘阶段,正是体验采摘品尝的上好时机。该基地位于兴义市乌沙镇岔江村平寨收费站20米处,324国道线边。该合作社主要种植红心火龙果、辣椒、西红柿、茄子、黄瓜、甜脆瓜、各种时令蔬菜等。

44.png

 图为火龙果。

兴义市满地红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主管韩飞介绍:为了让广大市民能够放心地吃到绿色健康的蔬菜水果,该基地种植的红心火龙果与其他农作物都不施化肥、不打农药,只施农家肥,除草也全用人工,长势依然很好,现在火龙果基地已经长出红彤彤的硕果,人们到这里可以体验采摘品尝,但植株上面有尖锐的刺,要注意安全防范,许多人吃了都说口感相当好,如果有需要购买给家人品尝或馈赠亲友的话,价格在八元/斤左右。现在来这里体验的人每天都有,甚至有的外地老板也来订购,销量很好!
据悉,红心火龙果中富含维生素C及丰富的水溶性膳食纤维,有养颜美容的功效;含有比较多的植物性白蛋白,能与人体中的重金属离子相结合,所以也有利于排毒瘦身;其中含铁量和花青素相对比其他水果高,可以预防贫血和血管硬化,此外,还可以促进眼睛健康、增加骨质密度、提升食欲等。
33.png
图为火龙果。
 
(李国  摄影报道)
相关链接:

火龙果,英文Pitaya,本名青龙果、红龙果。原产于中美洲热带。火龙果营养丰富、功能独特,它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及花青素,丰富的维生素和水溶性膳纤维。
火龙果树为仙人掌科的三角柱属植物,原产于巴西、墨西哥等中美洲热带沙漠地区,属典型的热带植物。火龙果是一种由南洋引入台湾,再由台湾改良引进海南省及大陆南部广西、广东等地栽培的植物。火龙果因其外表肉质鳞片似蛟龙外鳞而得名。她光洁而巨大的花朵绽放时,飘香四溢,盆栽观赏使人有吉祥之感,所以也称“吉祥果”。
火龙果因为外表像一团愤怒的红色火球而得名。里面的果肉就像是香甜的奶油,但又布满了黑色的小籽。质地温和,口味清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