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中国人居环境国际论坛暨国际山地旅游城市人居环境峰会在兴义举行

 

537237736238696921.jpg

7月22日上午,中国人居环境国际论坛暨国际山地旅游城市人居环境峰会在兴义万峰林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赵永刚摄

DSC_3342.JPG

出席峰会的领导和嘉宾。

DSC_3286.JPG

峰会现场。

亮点黔西南讯 7月22日上午,中国人居环境国际论坛暨国际山地旅游城市人居环境峰会在兴义万峰林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领导、来宾相约美丽、清凉的万峰林,为黔西南念好山字经,打好特色牌,打造民族特色山地经济创新示范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尽惠民之力。

该峰会系第四届“中国美丽乡村·万峰林峰会”系列活动之一。出席会议的领导和嘉宾有: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原常务副主任、民政部原常务副主任陈虹先生,中国银监会原副会长、国有重点金融机构监事会主席、江西省原副省长孙希岳先生,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原副主任侯云春,中国老龄委原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闫青春,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后勤部原副政委张国治,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政治部原主任国墨林,辽宁省军区原副司令员尚全孝,贵州省政协原副主席王录生等。来自日本、美国的专家、学者出席了峰会。黔西南州出席峰会的领导有:州政协主席汤向前,中共黔西南州委副书记穆嵘坤,中共黔西南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罗春红,中共黔西南州委常委、兴义军分区政委朱少军,州政协副主席、民盟州委主委廖星。

QQ截图20160722214544.jpg

中共黔西南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谭辉主持峰会。(图片来自印象黔西南)

中共黔西南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谭辉主持峰会。他说,“水晶帘动微风起,满架蔷薇一院香”,在万峰林国际会议中心这座超现代的“山亭”里,突然想起高骈的《山亭夏日》。在这个特别的日子,我们在这里隆重召开中国人居环境论坛暨国际山地旅游城市人居环境峰会,很荣幸和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一起相约美丽的万峰林,一起度过黔西南特有的清凉之夏,一起为黔西南念好山字经,打好特色牌,打造民族特色山地经济创新示范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尽惠民之力。

QQ截图20160722214614.jpg

中共黔西南州委副书记穆嵘坤致辞。(图片来自印象黔西南)

中共黔西南州委副书记穆嵘坤致辞: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家上午,今天,我们相聚在风景如画的万峰林,隆重召开第四届“中国美丽乡村.万峰林峰会”系列活动之——中国人居环境国际论坛暨国际山地旅游人居环境峰会,受州委张政同志委托,和州人民政府杨永英州长的委托,我谨代表中共黔西南州委、州人大,州人民政府、州政协及全州349万各族群众,向莅临大会的各位领导、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关注黔西南人居环境建设、关注黔西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穆嵘坤说,黔西南素有“中国金州”之美誉,历史源于州境盛产黄金,这是从工业文明的维度看黔西南,进入生态文明时代,中国金州有了更位丰富的内涵,成了名副其实的“金贵之州”。“金贵之州”金贵在山水风光、民族风情、特色风物。山水风光、山地资源是黔西南的宝贝,是黔西南“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的支撑。富饶的黔西南大地,处处皆山、生态良好、空气清新、气候宜人;美丽的金州大地,处处皆山、万峰林立、从峦叠嶂、峡谷飞瀑,磅礴千里,是宜业的福地、宜游的胜地、宜居的宝地。

黔西南高度重视人居环境建设,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奋力打造国际山地旅游目的地,近年来我们通过举办“中国美丽乡村·万峰林峰会”,国际山地旅游大会等盛会,极大的唤起了参加的热性。当前我们正在深入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大力开展异地扶贫搬迁,发起了脱贫总功。我们坚持按照“保护与发展并重”的的方针和“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突出特色,分布实施”的原则。强化石漠化生态治理,加强两江一湖水环境的政治,特别是以黔西南“星火计划为、科学扶贫”试验区建设平台为契机,争取统一战线参与黔西南试验区建设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争取国家关民委出台《关于支持黔西南“星火计划、科学扶贫”试验区建设的意见》,加大对试验区少数民族村镇建设和人居环境综合治理等的扶持力度。

穆嵘坤特别强调,我们紧紧围绕山地旅游,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山地新型工业化,山地特色新型城镇化,山地生态文明,山区脱贫攻坚加快推进产业融合发展,奋力打造民族山地经济创新示范区。建设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西部之州、休闲度假胜地、户外运动王国。

举办中国人居环境国际论坛暨国际山地是旅游城市人居环境峰会,是落实党的十八大关于建设生态文明的战略思路和总体部署的重大举措,对我们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具有重大的意义。我们真诚的希望,通过此次的峰会,凝聚各位来宾、专家的智慧,谋划更多的金点子、传递更多的好声音,找到更多的好路径。我们将继续把生态效益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的首位、砥砺前行,用生态足迹抒写生态奇迹,让国际山地旅游城市处处彰显绿色生态,尽情演奏古老和现代、传统与创新、发展与保护、人与自然的和谐乐章。

DSC_3226.JPG 

国际山地旅游城市人居环境峰会现场。

QQ截图20160722124603.jpg

美国 pionner  Academic 项目主任Lucia发言。

QQ图片20160722131345.jpg

美国 pionner  Academic 项目学者 Antoine发言。

QQ截图20160722132932.jpg 

日本国际观光学会会员、杭州大学教授得村志成发言。

QQ截图20160722131906.jpg

北京大学环保学院博导教授宋豫秦发言。

QQ截图20160722165423.jpg 

江西省原副省长、国家银监会原主席孙希岳上台发言。(图片来自人民网—贵州频道)

中国银监会原副会长、国有重点金融机构监事会主席、江西省原副省长孙希岳发布人居环境万峰林宣言:2016年中国人居环境万峰林宣传,为了贯彻落实十八大关于建设生态文明的战略思想和总体部署,努力推动人居环境的建设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的各方面和全过程,积极推动绿色产业、绿色消费,继续推动中国健康服务业、文化旅游业、养生业等领域的国际合作,全力集中推动产业融合,建设可持续的人居环境,进行科学发展观,建设生态文明美丽中国实现中国梦做出贡献。

QQ截图20160722124742.jpg

国家民政部原副部长、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原常务副主任陈虹讲话。

国家民政部原副部长、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原常务副主任陈虹做讲话。他说,能参加今天这个论坛,非常感谢黔西南州委和州人民政府能够以人居环境为主题,开展交流。我讲几点体会和感受,第一个感受,这次论坛意义重大,人居环境是我们全人类需要共同对待的问题。当然人居环境包括很多方面,首先应该有一个和平的概念,一个安定的社会主义应该有良好的生态,应该有和谐的人际关系。但是我们今天讨论的重点就是人和自然的和谐。保护好、发展好生态环境。黔西南自治州以这个为主题,向这个论坛表示敬意。第二,我们党和国家对生态环境的建设已经提到了非常高的位置。作为文明建设的灵魂,物质文明、精神文明、政治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同时也作为创新、和谐、绿色、开放、共享五大理念,可以说生态建设、人居环境建设一定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第三,这里确实是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宝地。绿水青山,风和日丽,海拔不高不低,温度不冷不热。刚才几位专家分析了这里面的优势和这个过程中对发展生态文明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因此经验值得重视、推广。第四,刚才孙主席宣读了论坛的宣言,虽然字数不多,但是传递了重要的信息,这也要引起我们全社会高度重视人居环境这个问题。

(本网马娟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