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图文直播】2016全国大学生定向锦标赛开幕式

亮点黔西南讯  7月18日上午8:00 ,2016全国学生定向锦标赛开幕式在兴义八中田径场隆重举行。赛事目主要秉承“山地玩都·峰会世界”理念,与赛事嫁接,展示黔西南州生态、气候、环境和人文魅力,促进黔西南州对外开放,丰富旅游内涵,打造国际山地体育旅游品牌,带动全民健身运动发展,推动地方经济、文化、生态发展;赛事主题围绕“定向金州·放飞梦想”开展。此次比赛时间为7月17日至7月24日,比赛地点为兴义八中、兴义市万峰林纳灰村、平寨村、兴义机场西侧新建村、义龙试验区步马村。赛事总人数约2200人,其中:参赛学生(含领队教练)1500余人,测绘系统职工600余人(含参赛人员),裁判及工作人员100人。亮点黔西南网(www. ldqxn.com)、亮点黔西南新浪微博(weibo.com/ldqxn)将现场进行图文直播,敬请关注,在本页下面留言互动!

11.jpg 

8:00 主持人: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裁判员、运动员,女士们、先生们,大家早上好!这里是2016国际山地旅游大会系列活动之“2016年全国学生定向锦标赛”的开幕式现场,在这个充满希望的季节里,咱们共同迎来了“2016年全国学生定向锦标赛”的隆重开幕。欢迎来到水墨金州、美丽的黔西南!这里风光秀丽,民族风情多彩和谐,资源奇异富饶,交通便利,是人们安居乐业、创业发展、旅游休闲的好地方。热情好客、开放包容的黔西南人民欢迎您!

1.jpg

6.jpg

代表队入列。 

8:01 主持人 :以“定向金州•放飞梦想”为主题的2016年全国学生定向锦标赛于7月18日至24日在我州兴义市、义龙试验区举行,赛事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和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合主办,黔西南州人民政府承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定向分会、黔西南州教育局、黔西南州文体广电局、兴义市人民政府、义龙试验区管委会、兴义市第八中学等单位执行协办。

12.jpg

当地重要媒体现场图文直播。

8:02 主持人:被誉为“户外运动之母”的定向运动距今已有百年历史,借助地图和指北针穿越未知地带,是智力与体力并重的运动,是一项非常健康的智慧型体育项目,对生活、生产、生存都有很大的启示和帮助,这是我州有史以来举办的规模最大、项目最多、时间最长的户外体育赛事。

8:03主持人:本次赛事共设接力、短距离、中距离、长距离、团队、积分与百米定向7个参赛项目10个组别,历时7天,共有来自全国136所学校、25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测绘员等参加活动。 

1.jpg

18.jpg

8:04 主持人 :黔西南州秉承“山地玩都•峰会世界”理念,与赛事嫁接,促进对外开放,丰富旅游内涵,打造国际山地体育旅游品牌,带动全民健身运动,推动地方经济、文化、生态发展。我们将全力以赴,融入黔西南州元素,打造山地特色和示范,把本次赛事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办出风采。

8:05 主持人:梦想伴随希望,拼搏铸就辉煌,咱们相聚在黔西南这块美丽而神奇的土地上,共同感受运动的奔放和激情,共同播种明天的希望。祝愿运动员朋友们在定向赛事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8:06 主持人:出席今天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定向分会主席、中国地质大学党委副书记刘志方先生

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彭震中先生

中国地质大学党委副书记姜恩来先生  

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四维测绘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劲风先生

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煤炭地质总局航测遥感局原局长张文若先生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定向分会秘书长杨绛梅女士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竞赛管理部项目主管安巍先生

贵州省教育厅体育卫生艺术教育处处长胡锐先生

中共黔西南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州长杨永英女士

中共黔西南州委副书记穆嵘坤先生

中共黔西南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张世荣先生

黔西南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韦琼女士

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邓修宇先生

黔西南州政协副主席廖星先生

8:08 主持人:参加今天开幕式的还有:2016年全国学生定向锦标赛的全体裁判员、教练员、运动员,省、州相关部门同志和各级新闻媒体的记者朋友,以及负责这次赛事的组委会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对他们莅临本次开幕式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现在,有请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定向分会秘书长杨绛梅女士主持开幕式,有请!

8:09 杨绛梅: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裁判员、教练员、运动员,女士们,先生们:

黔西南州山清水秀、人文荟萃,是宜商、宜居的宝地,是宜游、宜学的胜地。黔西南州明确提出大山地旅游战略行动,就是要促进全域山地旅游发展,推动山地旅游产业扶贫,建设国际山地旅游目的地和“国家山地旅游示范区”。举办第二届国际山地旅游大会系列活动之“2016年全国学生定向锦标赛”,对于推进黔西南州大山地旅游发展,建设“山地玩都、峰会世界”和“国家山地旅游示范区”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在此,我谨向出席本次赛事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裁判员、教练员、运动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今天的开幕式,共有八项议程,下面依次进行:

仪式进行第一项,请全体起立,升国旗、奏唱国歌;

8.jpg

9.jpg

8:15 杨绛梅 :仪式进行第二项,请贵州省教育厅体育卫生艺术教育处处长胡锐先生宣读贵州省教育厅贺信。

8:16 胡锐《贺信》

黔西南州人民政府:

欣闻你州承办2016年全国学生定向锦标赛,这是我省教育工作中的一件大事,必将有力推进我省教育体育事业的改革与发展。在锦标赛开幕之际,省教育厅对锦标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地祝贺!向莅临本次赛事的各位领导、嘉宾和参赛的全体裁判员、教练员、运动员表示诚挚的欢迎!对黔西南州为本次赛事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亲切的慰问!

近年来,通过全州人民不懈的努力,黔西南州经济发展提速增效,综合实力显著跃升。州委、州政府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全州教育事业得到了长足发展,初步建立起了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和特殊教育协调发展的教育体系。

定向金州,放飞梦想!举办全国学生定向锦标赛,对促进黔西南州全域山地旅游发展,建设世界山地旅游目的地和“国家山地旅游示范区”将起到不可估量的作用。希望黔西南州全力把本次赛事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办出风采,并融入黔西南州教育元素,打造黔西南教育的特色和品牌。

最后,预祝2016年全国学生定向锦标赛取得圆满成功!

贵州省教育厅

2016年7月18日

8:19 杨绛梅:仪式进行第三项,请中共黔西南州委副书记、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州长杨永英致欢迎辞。

111.jpg

8:20 杨永英:尊敬的刘志方主席,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裁判员、教练员、运动员,女士们,先生们:

今天,我们欢聚美丽金州黔西南,隆重举行2016年全国学生定向锦标赛。在此,我谨代表中共黔西南州委、州人大、州政府、州政协和全州349万各族人民向莅临开幕式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表示诚挚的谢意!向参加比赛的裁判员、教练员、运动员表示热烈的欢迎!

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成立于1982年5月,国土面积1.68万平方公里,常住人口349万,居住着汉、布依、苗、彝、回等35个民族,少数民族人口占总人口的42.47%。这里拥有着厚重的历史文化、浓郁的民族风情、丰富的矿产资源、秀美的自然风光、宜居的人居环境。“贵州龙”化石群、“兴义人”古人类文化遗址记录了人类文明的发展历程,布依族“八音坐唱”被称为“声音活化石”,彝族舞蹈“阿妹戚托”被誉为“东方踢踏舞”;“西南形胜”万峰林、“百里画廊”马岭河峡谷胜名享誉海内外。长期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州各族人民同心协力促发展,经济发展提速增效、综合实力显著跃升,全州生产总值从2010年的307.13亿元增加到2015年的801.3亿元,年均增长14.9%,增速从全省第8位跃居第1位。

550.jpg

教育,是发展的基石。黔西南州历来高度重视教育,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位置,每年压缩一定比例的行政经费用于教育事业发展。“十二五”以来,黔西南州全面推进“十大教育工程”,教育资源不断丰富、教学水平不断提升、办学条件明显改善、师资队伍水平显著提高。2016年,全州高考600分以上考生459人,比去年增加204人,其中文科190人,排全省第三名,理科269人,排全省第二名,尤其是兴义八中,继2015年取得一校三状元的历史最佳成绩后,今年再次荣获全省文科状元,在贵州省树立了优质学校的标杆。

近年来,黔西南州依托山地等资源优势,积极发展全民健身体育事业、体育产业,相继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在全省、全国乃至全世界都有影响力的户外活动、体育运动、竞技运动,成功举办了首届国际山地旅游大会、全国山地运动会、“史迪威公路”贵州晴隆二十四道拐汽车爬坡赛、“万人徒步万峰林”全民健身活动、“万峰林户外运动大会”等赛事,特别是2015年成功举办了首届山地旅游大会汽车越野、全国自行车联赛、热气球等系列体育赛事活动,向世界展示了黔西南丰富多彩的体育运动资源,黔西南的美誉度、知名度得到了极大提升。

1.jpg

8:22 杨永英:今天,全国学生定向锦标赛在黔西南州举行,这是黔西南建州以来承办的规模最大、项目最多、时间最长的学生户外体育赛事,是我州建设国际山地旅游目的地和“国家山地旅游示范区”的有益探索和积极拓展。定向运动是一项集锻炼智力、体能于一体,充满趣味性、知识性、竞争性的新型体育运动。这次运动赛事的举办,必将推动黔西南州全民健身事业积极发展,必将促进群众更加注重培养身体素质,必将让更多人分享黔西南州优质的山地户外运动资源。我们将全力把本次赛事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办出风采,乘赛会之东风、扬运动之风帆,全力建设黔西南山地户外运动品牌,向全世界展示“山地玩都•峰会世界”的美好黔西南。

最后,希望各参赛队发扬“更快、更高、更强”“公平竞争、互相理解、友谊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锐意进取,顽强拼搏,比出青春活力,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优异成绩!

祝2016年全国学生定向锦标赛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8:24 杨绛梅:仪式进行第四项,请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彭震中讲话。

4.jpg

 8:25 彭震中:各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同志们,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很高兴参加“2016年全国学生定向锦标赛暨‘中国四维杯’第十二届全国测绘地理信息职工定向越野赛”开幕式。首先,我代表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向赛事的举办表示热烈地祝贺。向来自全国各地的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及领队,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对这次活动给以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的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等有关部门和单位表示衷心地感谢!

8:26 彭震中:定向运动一项融知识性、趣味性、群众性、竞争性于一体的新型体育运动和科普活动,深受欢迎。既可以强健体魄、磨练意志,培养团队精神和挑战精神,又能够增长大家的地理知识,培养独立思考、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应变能力。同时使大家在活动中养成亲近自然、保护生态、热爱环境的良好风尚,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

定向运动与测绘地理信息关联密切,要在野外快速、安全、准确找到定位点,离不开详尽准确的测绘地理信息。定向越野运动同野外测绘工作一样,都需要面对复杂、艰苦的地理环境。为了赢得胜利,都需要正面挑战的勇气、不怕艰辛的意志、甘于奉献的精神、执着求胜的信念。同时,测绘地理信息已经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提高了生活的质量和效率。卫星导航、智慧城市、云计算、物联网等的广泛应用,使人们的衣食住行、娱乐消费更为便捷。测绘地理信息服务已经在经济社会的各个方面得到了体现。当前,测绘地理信息部门正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深化改革,全面推进地理信息产业发展,测绘地理信息工作正不断迈上新台阶。

8:28 彭震中:长期以来,国家测绘地理信息部门和教育部门密切合作,多次成功举办定向越野全国性的大型赛事,其中,全国测绘地理信息职工定向越野赛从2005年开始举办以来,各项组织工作越来越严密、各方参与热情越来越高,不仅受到了各级党政部门的高度重视,也受到了广大群众和青少年学生的欢迎,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今年,是全国测绘地理信息职工定向越野赛的第十二届,将有近130余支参赛队伍超700人参加比赛,赛事的规模、人数都创历史最高水平。我们衷心希望,全体教练员、裁判员及工作人员恪尽职守、努力工作、客观公正、尽职尽责地做好比赛的各项组织工作。希望全体运动员努力进取,顽强拼搏,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取得优异的成绩。同时希望全体工作人员和运动员遵守比赛纪律和竞赛规程,注意人身安全,把本次比赛办成隆重热烈、团结奋进、安全文明的一次盛会。

最后,预祝“2016年全国学生定向锦标赛暨‘中国四维杯’第十一届全国测绘地理信息职工定向越野赛”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8:30 杨绛梅:仪式进行第五项,请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定向分会主席、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党委副书记刘志方讲话。

2.jpg

8:31 刘志方:尊敬的各位领导、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以及工作人员,大家好!

盛夏七月,阳光灿烂,以“定向金州•放飞梦想”为主题的2016年全国学生定向锦标赛在黔西南州如期举办。美丽兴义,天蓝水绿,盛情欢迎前来参赛的各路精英。这里有雄奇险秀的马岭河峡谷、有风光秀丽的万峰林、有宛若仙境的北盘江大峡谷,还有高考状元名校兴义八中。我相信,在有着这样绝佳的生态、气候、环境和人文魅力的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首府共襄此次盛会一定能赛出绝佳的成绩!也一定能推动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

8:32 刘志方:首先,我谨代表赛事执行单位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定向分会对本次比赛的顺利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参赛队的全体教练员、运动员、裁判员以及为本次比赛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工作人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同时,感谢承办单位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以及协办单位兴义市第八中学的大力支持!

其次,我希望参加本次比赛的全体运动员发扬“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和“团结、奋进、文明、育人”的全国学生体育竞赛精神,顽强拼搏,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友谊,取得优异的成绩!也希望全体裁判员、工作人员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恪尽职守,严于律己、严肃赛风、严格赛纪,确保比赛顺利进行!让我们共同努力,携手并进,把本次全国学生定向锦标赛办得文明热烈、精彩圆满!

8:33 刘志方:本次赛事是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定向分会、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联合主办的一次大赛。我们同承办方一起竭尽全力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千辛万苦做好各方协调工作,力争办一场尽善尽美的赛事。不过,难免有些不周到之处,还请大家多指导、多包涵!今后定向分会一如既往地竭诚为大家服务,不断提高赛事水平,打造高品质的定向比赛,吸引更多的人员参赛!

最后,预祝各参赛队取得优异成绩!预祝本次比赛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22.jpg

这次活动得到了贵醇源制水公司的大力支持,贵醇源制水公司为现场的嘉宾、裁判员、参赛运动员免费提供了饮用水。

16.jpg

8:34 杨绛梅:仪式进行第六项,请裁判员代表宣誓。

17.jpg

8:35 杨绛梅:仪式进行第七项,请运动员代表宣誓。

8:36 杨绛梅:仪式进行第八项,请中共黔西南州委副书记穆嵘坤先生宣布2016年全国学生定向锦标赛开幕。

15.jpg

8:37 穆嵘坤:我宣布:2016年全国学生定向锦标赛开幕!

2016年全国学生定向锦标赛开幕式图文直播到此结束。

21.jpg

开幕式结束后,高校方队合影留念。

据悉,在兴义八中如期举办的2016全国学生定向锦标赛开幕式,参赛运动员分别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厦门大学、中山大学中南大学、东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91所高校;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等11所专科学校;成都七中、北京市第十九中学、东北师大附属中学、深圳市中山大学、兴义八中等34所中学。参赛人数共计1500余人,参赛学校以及参赛人数创全国学生定向锦标赛历史之最。参赛项目分接力赛(学生)、短距离(测绘)、短距离、团队赛、长距离、中距离、积分赛、百米定向赛,也是竞赛项目最多的一次。

(本网张猛 马娟 江林 罗光萍现场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