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市红星路小学富康校区捐赠签约仪式举行 投资1.2亿元

16.jpg

6月22日,兴义市红星路小学富康校区捐赠签约仪式在富康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28.jpg

富康实业集团董事长黎斌讲话。

兴义一校校长柯.jpg

兴义市红星路小学校长柯玉明讲话。

3.jpg

6月22日,兴义市红星路小学富康校区捐赠签约仪式在富康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亮点黔西南讯  6月22日,兴义市红星路小学富康校区捐赠签约仪式在富康国际会展中心兴义厅举行。

黔西南州委常委、兴义市市委书记许风伦,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建林,州民政局常务副局长李定益,市委常委、副市长辛汉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钢,市政协副主席张德琴,市政协党组成员、市教育局局长田进领等领导出席会议。

签约仪式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钢主持。

签约仪式上,市委常委、副市长辛汉昆与富康实业集团董事长黎斌签署了《兴义市红星路小学富康校区无偿移交协议》。
富康实业集团黎斌董事长对前来共同见证兴义市红星路小学富康校区捐赠签约仪式的领导及嘉宾表示感谢。黎董事长说: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基于一种责任和义务,富康公司决定将新建成的兴义市红星路小学富康校区捐赠给兴义市人民政府办学,以完善桔山片区的教育功能配套,为振兴兴义市教育事业尽一点绵薄之力。富康将用自己持续的努力不断为黔西南州、为兴义市的城市发展、社会进步、脱贫攻坚作出自己新的贡献,以此来回报各级党委、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对富康的关爱。
兴义市红星路小学富康校区是由富康实业集团投资倾力打造的一所优质、高端的现代化小学,由富康实业集团全额投资。学校位于兴义市桔山街道办事处金州体育城西侧,总占地面积18337㎡(约27.5亩),总建筑面积23529㎡,总投资约1.2亿元,1-6年级每个年级各6各教学班,共计36个教学班,可容纳1620名学生。学校按照标准化小学建设要求配齐先进的硬件设备,建有大型会议厅、学生微机室、演播室、图书室、阅览室、实验室、美术室、心理咨询室、模具室、科技室、排练厅等多种专用教室,同时还建有风雨体育馆、环形跑道等运动场地及校区绿化、亮化、监控等工程,兴义体育中心“三馆一场”全天向学校开放,新建成的兴义市红星路小学富康校区将拥有一流的环境、一流的设施,将成为兴义市桔山片区最漂亮的学校。
红星路小学校长柯玉明作办学表态发言时表示,兴义市红星路小学富康校区将紧紧围绕“继承和发扬老校传统,创一流师资、一流设施、一流质量、科学发展、全面育人”的总体目标,坚持“给学生最美好的童年,给人生最坚实的起步”的办学理念,追求“让每一个学生都能成为有用之人”的办学愿景,秉承老校“理解、愉快、和谐、创新”的良好校风,发扬“团结、奋进、求实、创新”的校训精神,以“乐学多思、实践创新、明礼诚信、和谐发展”为育人目标,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强化科学规范的管理,着重营造人文化的学习环境,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全面推行素质教育。我们一定不辜负市委、市政府和主管部门的期望,一定不愧对社会各界对我们给予的厚望,一定发奋图强,创造佳绩,将兴义市红星路小学富康校区办成领导放心、社会称赞、家长满意、学生健康成长的学校。
受兴义市委许风伦书记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建林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人民向富康实业集团表示衷心的感谢。袁建林指出,近年来,兴义市的教育事业在各级党委政府领导下,努力营造“党以重教为先,政以兴教为本,师以爱教为责”的良好社会氛围,多渠道筹措教育经费,多举措引导社会办学,不断增加教育投入,一步一个脚印的探索和追求,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全市教育事业迈上了发展的快车道。
袁建林指出,富康实业集团作为兴义市知名企业,在慈善助学方面一直走在前列,多次以慈善助学的形式支持兴义市教育事业的发展。此次富康实业集团与兴义市人民政府正式签约,无偿移交“兴义市红星路小学富康校区”,不仅解决了1600余名学生入学的燃眉之急,更是为全市教育事业添上了一笔浓墨重彩,希望红星路小学继续发扬百年老校的办学精神,铭记富康实业集团的深情关爱,开拓进取、努力创新,将兴义市红星路小学富康校区办成全市、全州乃至全省的一所名校。
州、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富康实业集团和红星路小学的代表及新闻媒体的记者共计200余人参加签约仪式。(罗 乐 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