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陇公路动工建设 兴义南部13个乡镇通往城区重要通道

 原标题:兴陇公路动工建设 将成为兴义南部十三乡镇脱贫快速通道

近日,兴陇公路已经动工建设,全长23公里的路段将建设成公路一级兼城市主干路,建成后,将大大缩短兴义南部乡镇与市区的行车时间,成为十三个乡镇脱贫的快速通道。

S105兴义至陇岸公路改扩建工程项目总投资9.5亿元,预计于2016年10月底建成通车。路线起点从兴义市西南环线与平桥路交叉口,连接十里坪、敬南镇,终点到敬南镇陇岸村。这条通道是连接南部十三个乡镇的必经之路,由于修建年代久远,道路狭窄,过往车辆繁忙,已经不能适应社会发展。俗话说要想富,先修路,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为沿线群众尽快修出一条脱贫致富路,成为兴义市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抓手。
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部分房屋征拆及路基清表工作,机械设施已经进场施工,因修路占用到土地的村民正在忙着移栽树木,并针对占用到土地、房屋、坟墓的村民还进行资金赔偿。
据中恒建设集团项目经理刘胜介绍,我们公司至4月18日进场以来,制定了一整套切实可行的有利于促进工期和进度质量安全的措施,公司采取加班加点增加人力物力包括资金方面保障,确保在合同工期以内顺利的完成这项工程的施工。我们公司争取在5月8日以前敬南段全面动工,在人员机械方面不断的充实壮大。
建设进程中,遇到征地拆迁难、保畅难度大等问题。由于S105兴义至拢岸改造项目部分路段在下午屯辖区内,而下五屯属于我市城市规划区,土地、房屋征拆困难,导致该项目一、二标迟迟不能打开局面。并且由于该项目是南部片区13个乡镇通往城区的重要通道,来往车辆较多,车流量较大,施工过程中保畅难度较大。
据兴义市交通局农村公路管理局局长敬南段负责人皮明勇介绍,这条路的整体概况就是我们的起点在下五屯平桥,终点在敬南的陇岸,全长23.41公里,按照城市道路兼一级主干道来设计,前5公里从平桥到下五屯新寨这5公里是按32米宽的大道来设计,从十里坪6公里的位置到敬南是按22米宽的主干道来设计,第二就是从敬南到陇岸是按20米宽的道路来设计,全长总的投资7.8个亿,现在存在的主要困难就是一就是三线迁改,第二就是房屋拆迁,三线迁改主要就是电信、联通、移动、广电和电力设施的迁改,房屋对施工进度影响非常大,主要在于电力拆迁这方面和三电迁改这方面影响施工的进度,现在存在这些问题我们采取的措施就是按照市委市政府领导的要求,我们督促施工方尽量加人力加机械按照市政府的要求我们采取一周一调度制分段管理制来解决相应的问题。
尽管施工难度大,工期紧,但负责项目的干部职工都鼓足干劲,积极协调,争取这条脱贫大通道早日贯通。
敬南镇镇长赵洁说,S105改扩建工程是我们敬南镇乃至南部片区盼望已久的工程,我们敬南镇对我们敬南段我们举全镇之力确保工程顺利进行,在5月5号前对土地征收及土地附着物全部清除,让施工方顺利进场,在5月15号前把所以路段的坟墓迁至到95%以上,在5月25号以前完成所有的房屋征拆工作,让市委市政府放心我们将举全镇之力完成这项工作的全面部署和全面工作。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