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市丰都街道中心校开展国学经典教育进课堂观摩教学活动

 
06.jpg
兴义市丰都街道中心校开展丰都办第一期国学经典教育进课堂观摩教学活动
为了更好地开展全办的国学经典教育活动,提高国学经典教研教学水平、促进国学经典教育多样化教学,切实落实国学经典教育进课堂这一举措。近日,在兴义市丰都街道中心校开展丰都办第一期国学经典教育进课堂观摩教学活动。
本次活动,丰都街道办事处辖区公民办中小学、幼儿园的校(园)长及各校(园)选派的教师等40余人参与。
按照活动议程,上午观看铭烨小学的大课间活动,随后谛听铭烨小学教务主任袁琪老师执教的《无为为孝》国学观摩课,下午聆听贵阳市百花坪小学语文教研组组长吴继兰老师执教的《陋室铭》国学示范课,随后聆听育灵童教育研究院副主任、小学国学经典教育基地校课题组(西南片区)组长王东亮专家的专题讲座--《小学国学经典课程体系构建及教学实施》随后谛听了贵阳市百花坪小学副校长肖娜雅的国学教育经验交流。
在整个活动中,上课老师和专家用他们幽默风趣的语言,独具慧眼的视角,生动形象的比喻,以及渊博的学识,引领着学生们在国学的通俗中求变,简洁中思新,让豆蔻年华的学生们在“接地气”的文化亲切感中接受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于春风化雨中浸润他们的人生底色,潜移默化的树立起正确的思想观、价值观和社会观,将中国传统文化发扬光大。专题讲座更让所有参与的校(园)长和老师们受益匪浅,进一步明确了国学经典进课堂的目标和方向,为今后更好地去上好国学经典教育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最后,丰都街道中心校胡尚美老师作总结发言并代表中心校对带来精彩课堂及专题讲座的袁琪主任、育灵童教育研究院专家表示感谢。胡老师说:“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灵魂,是中华文化精神的根基,是炎黄子孙永恒的精神财富,是当代实施素质教育的宝贵资源。将弘扬民族精神教育与现代公民素质培养有机整合,让学生与经典为友、与圣贤为伴,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传承国学经典文化,从经典中汲取民族精神的源头活水,培养心灵、启迪心智。希望各公民办中小学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落实将国学经典进课堂正规化、常态化。”(邓吉万  胡尚美  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