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白碗窑镇中学开展普法宣传教育

亮点黔西南讯 为了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规范其日常行为,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促进学生健康成长,2016年4月21日上午,兴义市白碗窑镇中学组织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暨禁毒知识宣传教育讲座。在活动中,白碗窑中学邀请了白碗窑派出民警李林警官、白碗窑镇禁毒办张琴同志,分别为全校师生做了一次生动的法制教育讲座和禁毒宣传教育讲座。白碗窑镇政法委书记王飞伦同志亲自参加活动并作重要讲话。

李林警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真实、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述了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遵纪守法,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及违法犯罪行为的引诱和侵害;二是增强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三是学会自我保护的方法。
禁毒办张琴志同志将理论知识和真实案例结合起来,生动形象的给各位学生、老师讲述了毒品的形式、危害以及不法分子引诱青少年吸毒、沾毒的手法,告诫师生们认清危害,树立自我保护意识。随后白碗窑镇政法委书记王飞伦同志从毒品的概述及危害、兴义市涉毒情况、国家法律法规、青少年如何预防等方面给同学们做了讲解,他提醒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不盲目追求享受,不以好奇心为由侥幸去尝试,不受诱惑寻求刺激,赶时髦,要努力学习,提高警惕,做一个有益于家庭、有益于社会、有益于国家的人。
通过活动的开展,学生明白了应该怎样规范自己的言行、怎样预防犯罪,明白了在生活中一定要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小公民。学校老师表示要以此为契机,认真搞好学生的法制教育,在各班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整堂讲座使学生们受益匪浅,得到了广大师生的好评。(李兴军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