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天生桥电厂:加强安全管理 确保年度检修顺利完成

亮点黔西南讯 3月底,天生桥电厂年度检修进入又一个忙碌阶段,4台机组停电大小修,调压井闸门改造,主变、线路、开关站等相继停电检修,天生桥电厂检修中心、水工中心、运行中心以及生产职能部门、后勤保障部门人员近200人坚守生产现场,确保整个年度检修工作按照计划在汛前全部结束,以确保汛期到来时机组稳发满发、可靠运行。

记者在天生桥电厂大修指挥部了解到,由于近期工作任务重,时间紧,为了满足现场的检修进度要求,检修中心现场各个班组已全员投入生产现场,外来施工单位也有近10家入驻现场施工。
  近期检修机组台数多,检修工作量大、交叉作业多、外来施工单位多,检修任务十分繁重。大修指挥部要求坚决把安全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来抓,采取一系列举措强化现场安全监督检查,强化现场安全文明生产管理。首先是严肃安全生产协调会制度,利用每天下午在指挥部召开的安全生产协调例会,加强班组之间、班组与外协单位之间的沟通联系,及时查找并解决检修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确保机组检修的质量与进度。另外,强化过程管理,按照检修规定的标准和要求进行跟踪检查与监督,保证检修工作按照“安全、质量、工期”的要求稳步推进。加强现场监督力度。其次,要求安监部、设备部专责坚持每天巡回检查,开展检修现场管理,及时提醒、纠正各种不安全现象,确保每个工作面、特别是有外协单位施工的工作面都有该厂工作负责人和安全监督人员现场监督。
经过检修人员的加班加点,目前年度检修取得阶段性胜利,2号机扩修正按照检修方案有条不絮地进行着,5、6号机小修已完成全面检修阶段工作,天金线也已恢复运行,6号机出口断路器大修、调压井闸门改造项目也在紧锣密鼓进行。
指挥部里的各部门负责人在为下一步即将进行的检修工作激烈讨论着安全措施及施工方案,以确保检修的安全和顺利;发电机层里,桥机在指挥的口哨声指引下安全吊装着各种各样的零部件,拆卸出来的设备按照定置管理有序摆放;6号机出口断路器大修现场灯火通明,施工单位和检修中心相关班组正通力合作,确保设备如期完成检修。(李玲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