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市仓更镇教师举行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培训

{R}}$R)DJ0YL[0@`SBM}5OB.jpg

兴义市仓更镇教师举行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培训。

亮点黔西南讯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教育,让全体教师掌握一些基本的消防安全常识及灭火、疏散、逃生等技能,提高全镇教师的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11月11日中午,兴义市仓更镇邀请政安消防中心的郭红凯教官为仓更镇全镇教师做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仓更镇中心校领导和全镇教师132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仓更镇人大主席孙兴让列席培训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孙主席说,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是搞好教育教学的有力保障,安全不保何谈教育?各校要高度重视,将安全防范工作做实做细,防患于未然。

培训中,郭教官从人们日常生活中睡觉抽烟、不规范使用手机等容易引起火灾的不良习惯出发,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公交车火灾、高层住房火灾等案例,以图片、文字和视频等形式为全镇教师娓娓阐述掌握消防安全常识和提升消防安全防范意识的重要性,同时郭教官还从“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等四个方面全面介绍了消防安全的基本常识,重点讲述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培训中,郭教官特别强调,消防安全重在“防”,要将火灾扼杀在萌芽之中。

本次培训,内容切合实际,讲解深入浅出,引用案例发人深省。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教师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基本的消防知识和灭火技能掌握了,教师们说今后要将今天学到的安全知识和技能渗透到实际的教学中去,传授给学生。(朱永龙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