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市2015小升初工作将分两批次进行招生

 

为扎实推进全市新“两基”发展进程,全面实现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近日,兴义市教育局出台《兴义市2015年小升初工作方案》,安排部署小学六年级学生免试就近升入初中相关事宜。

据了解,为解决黄草街道办和兴泰街道办六年级学生选择报名事宜,《方案》公布了2015年秋季城区初中七年级面向黄草和兴泰招生计划,并说明了目前难以实行“单校划片”和“多校划片”对口招生的原因。今年“小升初”同样采取“免试、就近、划片、分配”入学,同时坚持“三统一”,即:统一于规定时段到规定地点(拟升入的学校)办理入学手续,统一以中小学学籍管理系统提供的信息为依据,统一由教育行政部门或学校公布招生结果等相关信息。

《方案》强调,今年小升初的方式分两个批次进行:第一批次,在2015年6月25日至6月30日(周末正常上班)内学生及家长到希望就读的中学自主报名,招生学校在招生计划内接收。第二批次,第一批次未被初中接收的学生,经学生申请,由小升初办公室合理分配到未完成招生任务的学校。其他乡镇(街道)实行免试就近入学,执行对口整班移交。

《方案》要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含插班)不能进行任何形式的考试,不能巧立名目收取报名费、测试等费用,要实行入学通知书发放制度;未经教育主管部门批准,任何单位和学校不能擅自发布招生信息,不能到校进行招生宣传。

《方案》还强调,全市各小学严禁提前结束六年级课程和提前放假。要严格按照黔教办基〔2014〕262号文件执行,即小学2015年7月4日放假。城市外来就业人员的子女在城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就读的,与所在城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享受同等待遇。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