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黔西南州文科总分第一名王明珠:严格按计划学习

  学校兴义八中语文:126 数学:138外语:136  文综:277政策加分:20总分:697

  得知自己本次的高考成绩,来自黔西南州兴义八中高三文科班的王明珠开心地笑笑说,这次成绩自己还是满意的。

  “我一直都有学习计划。”说到这次取得高分的秘诀,王明珠透露,在初中时父亲给她买了一本书,上面讲解了一些学习的窍门。从那时开始,王明珠就开始学会为自己制定学习计划,并且严格要求自己要按照计划来实施,“拟订计划不实施,计划也会变成一纸空文。”

  王明珠说,除了制定学习计划外,每次考试后自己都会总结,再根据总结来对自己的计划进行调整。

  “高二时我也遇到过达不到计划的情况。”王明珠说,看到成绩没达到计划后很伤心。初次遇到这个情况,她感觉自己无力去承担。好在这一情况被身边的同学、老师及家人知道了。为此,家长用养花、鼓励等各种方式来开导她。

  最后,王明珠终于走出了这次的阴影。“成绩不理想,已经很难受了,别再给自己增加压力了。”王明珠说,这种时候心态很重要。此外,要学会随时调整心态,计划不要定制得太周密,否则总是达不到计划标准,学习的积极性也会被打击。

  王明珠觉得,这次成绩除了英语略有失准,其余科目均是正常发挥。所以她坚信,只要付出总会有回报。

  说到平时的爱好,这个活泼的小女孩告知,自己平时喜欢看看书,画画国画。“但是没有老师指导,画得不好。”王明珠说,她画画的方法和技巧都是从网络视频和书上学的,但是画出来的作品自己还是很喜欢。

  “成绩出来,我可以好好放松休息一下了。”王明珠说,虽然自己小时候的梦想是做一名科学家,但是目前对学校的选择上还没有打算,会根据老师和家人的意见,选择一个满意的学校和专业。(原标题:《黔西南兴义八中学生王明珠:严格按计划学习》)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