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贵州省总工会到兴义市大调研

 图片3.jpg

图为座谈会现场

图片4.jpg

图为参观贵州醇酒业公司车间

 

亮点黔西南 为了贯彻落实全总十六会议精神。11月20日,省总工会纪检组长胡茜等一行在州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州总工会主席陈文发等州市领导的陪同下对兴义市工会工作进行大调研。

 

此次大调研的内容是了解基层工会困难现状、基层工会在干什么、想什么、将来怎么干等内容。

 

座谈会上,听取市总工会、市饮食服务公司、贵州醇酒业公司等基层工会代表的工作汇报、提出的建议和存在的困难。对市饮食服务公司职工管理、市总工会维权工作等创新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代表提出国企管理、乡镇工会编制、职工活动场所建设、如何处理工酬关系和增强职工活力等困难进行了探讨。

 

调研组还深入贵州醇酒业公司实地参观生产窖酒的整个过程,了解职工工作情况。与职工进行面对面交流,倾听职工心声。

 

总结会上,胡茜指出在今后的工作中:

 

一是强基建础。作为基层工会,要加强职工管理,发挥职工书屋作用,提高职工素质,改变观念,多为群众是办好事,办实事,提高工会知名度。

 

二是创新思路。存在困难,不能止步不前,要用工会现有的体制找依据找政策解决困难。勤思考,积极为工作建言献策,做好工会工作。真正做职工的娘家人和贴心人。

 

三是做亮品牌。工会做了金秋助学、夏送金粮、冬送温暖、医疗救助等很多帮扶事项,但没有一个是算得上响当当是品牌。工会工作人员要不断探索新的思路,怎样做亮品牌,扩大影响。

 

四是做大宣传。工会做了很多好事,没有人知道,很多还不知道工会是做什么的,这就是工会宣传力度不够,做了好事就要宣传,在合适的舆论阵地进行大力宣传,让更多人了解工会知道工会。

 

五是加强沟通。用我们的体制解决不了的困难,就要找党委找政府跟他们多沟通多联系解决实际困难。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