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水利部副部长刘宁一行赴兴义调研(图)

aa6f55c4d8b32a812773c9b3cc06f4bb.jpg
图为刘宁在听取冷洞村支部书记朱昌国的介绍(高雪摄影报道)
a0353970e8a88be698b9e6754177b304.jpg
图为水利部副部长刘宁在冷洞村调研小流域治理项目(高雪摄影报道)

  7月4日,水利部副部长刘宁,国家农业综合开发办主任王建国,水利部水土保持司司长刘震,水利部朱江水利委员会主任岳中明等一行14人组成的考察组,在贵州省水利厅厅长黎平,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学军,省财政厅机关党委书记冉茂文等陪同下,风尘仆仆赶往兴义市则戎乡冷洞村,就小流域治理项目进行考察调研。

  黔西南州委书记陈鸣明,州委副书记、州长龙长春,州委常委、副州长刘建明,州委常委、兴义市委书记桑维亮,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陈国芳,以及兴义市领导肖青东、袁金富、蒋蜀安、谢春、黄莉、刘胜兴等陪同调研。

  在则戎乡冷洞村,市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为刘宁一行介绍了兴义市小流域治理项目情况,并向考察组一行汇报了今后小流域治理项目的打算。

  冷洞小流域位于兴义市南部的则戎乡境内,距兴义市城区35公里,东南部与安龙县隔万峰湖相望,南靠南盘江、敬南两镇,西接下五屯街道办事处,北与桔山街道办事处相邻。范围涉及冷洞、硐山、海子3个行政村,29个自然村民民组,总人口3847人。流域面积21.43平方公里,为岩溶低山、丘陵、溶洼等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年土壤侵蚀量3.4万吨。

  冷洞小流域长期以来由于自然因素的影响以及人口增多,不合理的农业耕作和生产建设活动,植被遭到破坏,土地石漠化现象严重,导致土地肥力降低,造成“越穷越垦,越垦越穷”的局面。2009年,依托水土保持世行贷款项目,针对该地区水土流失面积大、治理进度慢、土地石漠化严重、贫困落后等实际情况,将该小流域范围纳入世行贷款项目治理区。在项目规划治理中,通过改造坡耕地、兴建基本农田,建设小型水利水保工程、节水灌溉工程,植树造林、封山育林、退耕还林还草,发展经济果木林,综合治理水土流失,防止土地石漠化,实现水土资源的合理利用和有效保护,同时围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大力改善农业生产条件、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全面建设生产发展、生态改善、生活文明的新型项目区,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和优势产业,实施综合开发治理面积1038.5公顷。

  在冷洞村金银花基地,刘宁一行随陈鸣明等省州领导和冷洞村支部书记朱昌国一道登上满是金银花的山头,认真听取朱昌国关于发展金银花项目治理小流域的经历,以及该项目发展现状。同时,考察组的同志还详细了解金银花在当地的市场价格和经济价值。

  当天,州委办、州政府办,州市财政、发改、水务、林业、扶贫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