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考察团到罗平考察旅游产业

  兴义考察团到罗平考察旅游产业

  3月10日,兴义市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张睿,市政协副主席张德琴,率领由兴义市退居二线的妇女干部组成的考察团到罗平县考察旅游产业发展情况。

  当天,考察团一行在罗平九龙瀑布风景区学习考察时了解到,当地老百姓特有的纺织、刺绣、蜡染工艺品,以及布依族的竹裹粑粑、饵丝等美食吸引了不少游客。同时,景区内良好的投资环境和丰富的民族文化,使考察团成员产生了极大兴趣。大家一致认为,拥有旅游资源是一大基础,但是当地的特色文化以及风味小吃是旅游产业发展不可缺少的元素。要充分利用各种优势,大力挖掘旅游文化,着力打造旅游亮点,塑造旅游品牌。

  随后,考察团一行到罗平县油菜产业基地看到,20万亩油菜花竞相争放,放眼望去,一片金黄。从风景胜地到产业基地,考察团一行领略了具有鲜明地域特色的魅力,也感受到了以产业促亮点,以产业塑品牌的旅游发展思路。

  大家认为,把丰富的民族文化融入旅游产业,将农业产业与旅游业有机结合起来,可带动旅游产业实现快速发展。大家表示,要以这次学习考察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学习罗平县旅游发展的先进经验,把考察学到的知识落实到工作中,推动兴义旅游产业快速发展。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