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册亨

册亨平寨有30多棵古榕树 2棵千年古榕树冠如伞(图)

DSCF2399.JPG

    亮点黔西南讯 前不久,笔者有幸跟随册亨县摄影协会摄影爱好者及黔西南州摄影家到册亨县者楼镇红旗村平寨组采风,看到这里的千年古榕树群,无不为之惊叹。

    红旗村平寨组距县城约5公里,是册亨县“十二五”规划中开发布依族文化生态旅游的重要景点之一。据当地的老百姓介绍,寨子里有上千年古榕树群,其中上百年的古榕树有30多棵,一千年以上的有2棵。古榕树高约30米,众多树枝相互连体交错,枝繁叶茂,遮天蔽日,绿意盎然。从远处看,整棵榕树像烈日晴空下,为人们撑起了一把巨大的“绿伞”,蔚为壮观。

    平寨古榕树下,美丽纯洁的布依少女、精彩独特的布依戏和古朴典雅的布依民居构成了一幅精美绝伦的画面,使摄影爱好者们心旷神怡,流连忘返。(蒙福昌 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