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仁

兴仁一库区万斤鱼莫名死亡 急盼专家支招

都市报A06版_A_C01_h_p28_b.jpg
鱼塘中的死鱼。
“鱼一直不停在死,现在损失上万斤了。”昨日,家住兴仁县巴铃镇的王发勇向本报求助,找不到原因的他希望能有专家支招。
鱼莫名死亡
记者来到位于兴仁县巴铃镇王发勇养鱼的水库,只见水库四周飘浮着一片片死亡的鱼。王发勇介绍道:“这些是今天早上死亡的,前几天死的,已经打捞起来埋了,有一万多斤。”
记者沿着水库走了一圈,除了看到一片片死亡的鱼以外,还有一些活着的鱼游到岸边,一动不动地浮在那里,5分钟过后,就翻起了鱼肚白。王发勇捞起一两尾说:“像这种动都不动,是已经死了的。”
王发勇告诉记者,事发于3月24日,当晚下了一场夹有冰雹的大雨,25日上午起来后,发现鱼塘中漂起三四十条死鱼,当时王发勇并没有多想,但是25日当晚发现死了百来条鱼,26日上午起来就发展到上千条鱼死亡。
“看到情况我就慌了,有朋友说可能是缺氧,当天我又高价去买了三台大型制氧机到鱼塘。”王发勇说,但是制氧机进入后还是没能控制,27日,死亡的鱼已经达到5吨左右。
王发勇说,目前死亡的鱼大约有一万多斤,经济损失已经达到十余万元。
急盼专家支招
王发勇介绍,自己小学毕业后就开始外出打工挣钱。在外漂泊二十多年,没有归属感,所以考虑在家乡发展。
“我的打算是9月份,鱼到出栏期,就打造个生态农庄。”王发勇说,眼看着鱼在长大,一条鱼有半斤到一斤左右,没想到会遭此一劫。
据了解,王发勇家有4个老人,下面还有3个子女,2009年从外地打工回来后,他用打工挣的血汗钱和银行贷款以及从亲戚朋友那里借了一些,先后投资近100万元,购买20万余条鲤鱼、草鱼及鲢鱼进行养殖。
王发勇说,现在鱼池都臭了,每天打捞都来不及。自己及身边人都不知道原因,不敢妄下结论。“有人支招说,将鱼更换池子,但是我现在没有那么多钱,根本没有资金做分离。”
“希望有知道的专家能帮助支招,帮帮我们。”王发勇说,现在鱼还在不停地死亡,这样的速度,不出半个月,自己的所有投入都会付之东流,不仅如此,还会背上一身的债务。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