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仁

兴仁:整合卫计资源优势推进健康精准扶贫

近年来,兴仁县卫生计生系统整合优势卫计资源,助推健康精准扶贫工作有序开展。

加大利益导向政策落实力度。对纳入健康扶贫计划的困难家庭的计生家庭,利用利益导向政策资源优势,加大奖扶力度,重点落实农村独生子女户、二女户免费参加新农合、奖励扶助制度、特别扶助金等政策。

加大“幸福工程”政策帮扶力度。发挥县计生协、各乡(镇、街道)计生办组织网络健全优势,依托“幸福工程”和小额贴息项目,针对因病致贫、返贫群众开展精准扶贫工作,通过种养植技术培训,让患病致贫家庭成员掌握技术,摆脱贫困。

加大疾病检查治疗救济优惠力度。贫困计生家庭大病患者在兴仁县住院实行先诊疗后付费,实现辖区村民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精准扶贫医疗叠加保险“一站式”信息交换和即时结算,患者只需在出院时支付自付医疗费用。确保救治对象方便、快捷享受到各项医疗保障政策待遇。在省、州、县、乡四级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属于医疗保险支付范围的门诊特殊病种和住院医疗费用,在基本医疗保险和医院救助的基础上,由精准扶贫医疗叠加保险采取双上限控制的医疗费用予以补助,对重大疾病患者精准扶医疗叠加保险补偿后,医疗费用个人部分再由精准扶贫医疗叠加保险予以补助。

加大卫生计生联手结对帮扶力度。统筹卫生计生资源,筛选有责任心、有担当的医疗骨干和党员卫生计生工作人员与因病致贫家庭结成帮扶对子,医护人员重点当好家庭医生,卫生计生人员重点帮助增收脱贫。

(韦其江)

责任编辑:宋再鑫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