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仁

兴仁:多措并举关爱女孩健康成长

 2017年来,兴仁县在积极开展“关爱女孩行动”过程中,以宣传教育为先导,以转变婚育观念为目的,实现了“关爱女孩行动”与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相结合。为女孩家庭排忧解难,营造了有利于女孩健康成长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
 
落实优先优惠政策,抓好奖励扶助。进一步加强利益导向机制建设,建立和完善有利于女孩成长的利益导向机制和社会保障体制,落实优先优惠政策,开展帮扶救助活动。
 
依法行政,净化生育环境。为有效遏制出生人口性别比升高态势,县卫生计生系统将“关爱女孩行动”与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相结合,对利用B超非法鉴定胎儿性别和实施人工终止妊娠手术进行查处,做到了预防为主。
 
促进生殖健康,“关爱女孩行动”与计划生育优质服务相结合。在积极开展关爱女孩行动的同时,为计划生育女孩家庭提供优生优育、生殖健康优质服务,开展优生优育咨询、免费健康检查等。
 
通过开展宣传教育,转变婚育观念,完善利益导向,促进生殖健康等系列措施,有效推动了“关爱女孩行动”保持稳定低生育水平,提高出生人口素质,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不断提升计划生育工作水平。
 
(韦其江)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