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仁

兴仁县农行“惠农脱贫贷”支持项目贫困户分红发放仪式举行

xrnjb1801f1.jpg 

兴仁县农业银行“惠农脱贫贷”支持项目贫困户分红发放仪式。

近日,兴仁县农业银行“惠农脱贫贷”支持项目贫困户分红发放仪式相继在该县各乡镇(街道办)举行。

分红发放仪式首日,农行兴仁县支行、兴仁县人民政府金融办、兴仁县扶贫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等相关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带队,一大早来到现场分红工作的首站——马马崖镇政府会议室,偌大的会议室内坐满了该镇参贷的贫困户。当农行工作人员将存有分红款5000元的“金穗惠农卡”发放给承贷“惠农脱贫贷”的贫困户时,他们一个个脸上堆满了笑容。“昨晚接通知,今早来分红,我们几个约起一路就从家里过来了。一年得这5000块钱分红,过年有落头(把握)、脱贫有盼头,真的是太感谢政府、太感谢农行了!”来自米粮村荒田组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梁某如是说。
xrnjb1801f6.jpg
分红发放仪式。
目前,农行兴仁县支行已为458户贫困户发放“惠农脱贫贷”支持项目分红,金额累计229万元。该行仍在继续开展贫困户分红工作,最终将惠及全县15个乡镇的200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总分红金额达1000万元。
xrnjb1801f1.jpg
分红仪式。
xrnjb1801f4.jpg
分红发放仪式。
据悉,农业银行兴仁县支行是农行贵州分行在黔西南州选定的首家“惠农脱贫贷”业务试点行,首轮获批合作额度2亿元。农业银行“惠农脱贫贷”采取政府建立风险补偿基金提供风险补偿的方式,由贫困农户自愿申请、承贷,贷款资金由兴仁县扶贫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集中后,划入经县政府审批同意的涉农龙头企业使用,贫困农户享受利润分红。通过扶贫企业带动、银政共同管理的模式,帮助贫困农户搭上企业发展“快车”,有效带动农户脱贫致富。
(何明瑛)
责编: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