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仁

兴仁:小小药片暖人心 项目实施惠千家

2017年,兴仁县采取多种措施向各辖区育龄妇女免费发放叶酸,使许多家庭受益匪浅。

首先是各乡(镇、街道)卫生院村卫生室工作人员对前来领取免费叶酸的已婚待孕妇女,会统一进行信息登记,并与之签订服用叶酸知情同意书,同时向他们宣传增补叶酸预防神经管缺陷的相关知识,讲解服用叶酸的方法和注意事项等,从而提高她们对服用叶酸的重要性认识。其次是将免费发放叶酸与免费发放药具紧密结合起来,并将之寓于“5·25”国际家庭日、“5·29”计生协会会员活动日和“7·11”世界人口日等主题宣传活动之中,利用这些活动,免费为育龄妇女发放叶酸和药具,提供服务。其三是开展义诊活动,在为育龄妇女提供看病查病的同时,免费发放叶酸和药具。其四是在邀请专家学者前来开设讲座,免费为育龄妇女发放叶酸和药具,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免费发放叶酸这是一项惠民、利民的民生工程。孕妇体内叶酸缺乏,除了可能造成胎儿神经管畸形外,还可能造成胎儿唇腭裂、先天性心脏病、无脑儿、脊柱畸形等的发生,及时补充叶酸,可预防胎儿神经管出生缺陷,生一个健康婴儿。在当前“全面二孩”的好政策下,很多家庭都乘着这股东风,喜气洋洋要再生一个,故免费发放叶酸,切实服务育龄妇女,这项工作也就显得更加重要。

截至目前,该县共计发放叶酸片26400盒,惠及4400名育龄妇女。

(韦其江)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