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仁

吸取玉环民房死亡11人火灾事故教训 兴仁县政法委领导率多部门联合夜查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工作

1.jpg

检查单位防火巡查检查工作。(陶丽羽 摄)

为深刻吸取浙江玉环民房11人死亡火灾事故教训,9月25日晚,中共兴仁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泽军率公安、消防、住建、安监、文体广电、东湖街道办、派出所等多部门人员联合对县城洗浴中心、KTV、酒店、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督促整改火灾隐患。

9月25日0时13分,浙江台州玉环市玉城街道小水埠村常兴路21号两间民房起火,现场发现9人死亡,2人经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2人送往台州医院救治,另有10人轻微伤。得知该火灾事故后,兴仁县公安消防大队领导高度重视,9月25日下午,县消防大队党委书记、政治教导员刘永松立即向县委政法委书记李泽军汇报,并请李泽军书记带多部门联合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县消防大队大队长罗正学立即与相关单位联系,请派出人员参加,并于当天晚上就开展了此次联合消防夜查行动。

2.jpg

检查室内消火栓系统配置和完好情况。(陶丽羽 摄)

当晚,由李泽军书记带队,联合检查组共检查了圣朝清御洗浴场所、兴旺超市、芒果KTV和聚福大酒店等4家单位。主要检查消防控制室人员值班、消防水泵房设施完好情况、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畅通情况、灭火器材完好情况、疏散指示标志损坏情况、单位自身开展防火检查巡查情况、员工对消防安全基本常识的掌握情况等。对防火卷帘门、火灾事故应急照明灯具、消防水泵运转和响应等进行了现场测试。
检查发现,兴旺超市兴仁广场店水泵房湿式报警阀水力警铃不能正常动作响应,部分员工未进行岗前消防安全培训,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未达到双人值班要求,员工“一懂三会”和“四个能力”建设内容知晓率低;兴仁县圣朝清御洗浴场所堆放杂物堵塞疏散通道,消防控制室控制柜显示故障未及时处理,电源线路敷设未穿金属管,员工“一懂三会”和“四个能力”建设内容知晓率低;聚福大酒店消防控制室无人员值班,疏散通道内堆放杂物,室内消火栓被遮挡,厨房内使用液化气等,当晚,共检查发现火灾隐患或消防违法行为12处,消防大队下发了《责令立即改正通知书》和《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各2份,消防大队将根据隐患情况依法实施处理,其他部门也都根据情况作出相应的处理。
检查时,李泽军书记对各单位场所责任人和管理人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深刻吸取浙江玉环亡人火灾事故教训,全面加强对本单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职责,特别是员工集体宿舍等更要加强消防安全管理;二是加强教育培训,要对单位员工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全体人员必须先培训再上岗,确保能应对突发火灾事故,做到“一懂三会”,提升消防安全“四个能力”;三是加强隐患整改。各单位要根据此次联合检查组提出的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认真研究,明确专人负责,拿出专项资金整改火灾隐患,到期未整改的,将严格执法,该关则关,该停则停,绝不养患成灾,必须确保消防安全。
 
(刘永松)
责编:张耀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