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仁

2017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兴仁分会场马金河万人徒步活动举行

2017国际山地旅游暨兴仁马金河分会场万人户外徒步运动蔡家友摄影 (1).jpg
2017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兴仁分会场马金河万人徒步活动举行。
 
8月8日, 在“全国第九个全民健身日”,由中共黔西南州委、黔西南州人民政府主办,黔西南州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黔西南州旅游发展委员会、中共兴仁县委、兴仁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17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兴仁分会场马金河万人徒步活动在兴仁县城南街道办事处马金河景区隆重举行。
 
2017国际山地旅游暨兴仁马金河分会场万人户外徒步运动蔡家友摄影 (2).jpg
大家精神抖擞,步伐矫健
2017国际山地旅游暨兴仁马金河分会场万人户外徒步运动蔡家友摄影 (4).jpg
徒步走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活动分体验组,线路共计6公里,起点长寿康养广场→锁寨→药王谷→马金河休闲步道→锁寨返回起点。挑战组,线路共计12公里,起点长寿康养广场→锁寨→药王谷→枇杷园→马金河休闲步道→锁寨→返回起点。
 
马金河旅游风景区位于县城北侧,地处城北街道办事处,方圆34平方公里,距城区2公里,2017年4月被评为国家级AAA景区。景区内丘陵环绕,古树成荫,瓜果飘香,山环寨、水绕村、自然村寨混然一体,古朴宁静,清凉舒爽,具有长寿康养地、城市后花园的美誉,是县内外游客休闲度假、康养栖息的最佳目的地。同时,马金河历史悠久,文化源远流长,被誉为“兴仁的母亲河”、“漏江第一出”,滋润与养育了一方人,改革开放以来全县人民用实际行动绿化母亲河,保护原始河道,呵护河中生物,让马金河流淌千年经久不息,壮美清悠,融百川风物,润泽子民。以此活动凸显兴仁山地旅游形象、民族文化内涵,提升兴仁县“康养之城·长寿兴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2017国际山地旅游暨兴仁马金河分会场万人户外徒步运动蔡家友摄影 (6).jpg
大家精神抖擞、你追我赶、意气风发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精神抖擞、你追我赶、意气风发,兴致盎然,步伐矫健,在运动中体验生命的活力与欢畅,感受阳光的温和与恬美,领略体育运动的艺术和魅,享受运动的快乐,最后全部都顺利走完全程。
 
2017国际山地旅游暨兴仁马金河分会场万人户外徒步运动蔡家友摄影 (9).jpg
徒步走。
2017国际山地旅游暨兴仁马金河分会场万人户外徒步运动蔡家友摄影 (13).jpg
在运动中体验生命的活力与欢畅
 
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全民健身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根据贵州旅游“多彩贵州风•山地公园省”的战略定位及中共黔西南州委 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关于推动大山地旅游战略行动的实施意见,围绕黔西南建设大山地旅游目标,全面实施大旅游发展战略,着力推动旅游扶贫,抓好山地高效农业,融合山地旅游,做优、做美、做亮山地文化,念好兴仁“山字经”,打好兴仁民族牌,有效促进全民健身活动开展,推动全州各县体育旅游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健身意识,积发人民群众的健身热情,在全社会形成崇尚健身、参与健身事业发展的良好围,积极推动体育旅游事业融和发展,大力发展体育事业,全面开展全民健身活动。
 
(蔡家友)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