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仁

兴仁县多措并举助力精准健康扶贫

 自精准健康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兴仁县多措并举积极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把落实健康扶贫政策作为第一要务,着力减轻贫困患者就医负担,为全县脱贫攻坚提供了坚强的医疗卫生保障。
 
明确工作目标,强化责任落实。深刻认识到实施健康扶贫的重大意义,做到对象户资料精准、致贫原因精准、收入来源精准、扶贫措施精准;实行一对一帮扶,全面做好健康扶贫、建档立卡等基础性工作,全力推进免费健康普查建档、贫困人口分类救治、医疗费用补助等重点工作。
 
深入开展各项工作任务,认真落实扶贫健康体检工作。第一,以村级为单位,通过村干部和乡、村两级医务人员,组织行动方便的贫困人员集中进行体检和建档;第二,组织健康体检服务团队,携带设备进村入户,上门服务,为行动不便人员进行体检和建档;第三,针对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后,由乡(镇、街道)卫生院医务人员组织到院内进行体检和分档。以“一人一档、一村一台账”的原则,规范建立贫困人口健康档案和工作台账,针对贫困人口中的重点人群,有针对性地开展精确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做到动态管理、综合施治、有效持续。
 
抓信息化建设,助力脱贫攻坚。各级通过LED显示屏、政策宣传栏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健康扶贫政策和贫困患者就医流程。同时还向村干部宣讲“健康扶贫报销政策”,并将健康明白纸发放到村民手中,向健康扶贫贫困群众宣讲医保和贫困人员医疗费用结算、补助、减免相关政策。举办健康教育讲座,向群众宣传卫生习惯、自我保健、疾病预防、医疗扶贫减免政策等知识,帮助村民提高自我防范意识。通过贫困人口患病调查、健康体检等工作开展,摸清了贫困人口健康状况,进行动态管理。同时对贫困人口的信息进一步核对、修改、完善,完成对贫困人员在信息系统中的精确标识。
 
(韦其江)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