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仁

兴仁1500多亩玫瑰花进入采摘期 引游客驻足观赏

QQ截图20170420154313.jpg
玫瑰种植示范基地。
 
近日,笔者在兴仁县新龙场镇大屯村、龙场青底的玫瑰种植示范基地看到,1500多亩的玫瑰已经进入采摘期,盛开的一朵朵玫瑰花香气沁人肺腑,香气四溢的玫瑰花不仅是村里一道靓丽的风景,引来了不少游客和摄影爱好者驻足观赏、拍照,更是成为当地的贫困群众们增收致富的致富花,在基地里,工人们也正忙于采摘盛开的玫瑰花。
 
QQ截图20170420154322.jpg
工人们正忙于采摘盛开的玫瑰花。
   
在合作社收购点,笔者看到,卖花的花农早已排起了长队,人山人海,大屯村村民肖直奎高兴地说:“我家种了两亩药用玫瑰,今天早上就卖到了450多元,玫瑰花每天都可以采摘,收入比烤烟等经济作物可观”。
 
QQ截图20170420155631.jpg
工人们正忙于采摘盛开的玫瑰花。
 
 “我们已着手打造药用玫瑰系列产品——玫瑰花茶等是天然原生态产品,市场前景非常看好。”大屯村主任李文秀说。
 
QQ截图20170420155647.jpg
代购点。
 
兴仁县新龙场镇把发展药用玫瑰花作为产业结构调整的重要抓手,目前,该镇种植药用玫瑰1500多亩,自4月以来,新龙场镇大屯村、龙场居委会的连片药用玫瑰迎来最佳采花期。据悉,药用玫瑰花期时间长达六七个月,采花高峰期,一天能采收3000多斤,按照保底价格每斤6元进行收购,每天收入高达18000元,成为新龙场镇农户农增新亮点。
 
(柯贤思)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