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仁

兴仁:打牢巡察基础 用好监督“利器”

 自去年以来,黔西南州兴仁县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上级关于州县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着力用好巡察“利器”,打牢巡察监督基础,努力实现巡察工作常态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抓科学规划。成立以县纪委书记为组长、组织部长为副组长的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抽调3名同志组建县委巡察办公室,作为县委工作部门,负责处理领导小组的日常事务。研究制定了《县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提出“一个任期内实现巡察工作全覆盖”的目标。围绕目标出台了《中共兴仁县委巡察工作2017-2020年工作规划》,决定从2017年开始,每年拟开展4轮巡察工作,每轮分别巡察3-6个单位,力争到2020年实现巡察监督全覆盖。

抓人才储备。从有关单位选择政治坚定、原则性强、公道正派、敢于担当、身体健康的乡科级干部建立巡察组组长、副组长人才库,并选择熟悉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审计、财政、信访、政法等单位相关人员建立巡察人才库。目前已从人才库中抽调6名同志参加州委统筹交叉巡察组,抽调15名同志组成三个巡察组对有关单位进行巡察。
抓流程规范。在学习借鉴《省委巡视组巡察工作指南》和州委巡察工作流程的基础上,立足于“把精力集中到发现问题上”的思路,进一步精减巡察流程,保留一些必经程序,形成《中共兴仁县委巡察工作操作指南》,使巡察组便于操作、迅速上手,为迅速启动巡察工作创造条件。

抓物质保障。县纪委积极协调为巡察办解决办公场所问题,购买了办公桌椅、办公电脑、打印机等办公设备。以不增加被巡察单位负担为出发点,出资近10万余元为各巡察组分别采购了公文包、笔记本、举报电话、手提电脑、打印机、移动U盘等办公设备,巡察结束后巡察办统一收回、循环使用。为每个巡察组先期解决办公经费5000元,为各巡察组开展工作提供物质保障。

抓业务培训。组织10余名县委巡察组工作人员参加全州巡察工作业务培训会,聆听省委巡视办专家系统讲解巡视巡察工作业务。在全县首轮巡察工作启动会后,由县委巡察办、县委组织部相关人员对巡察组进行巡察工作业务、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建知识等方面培训,着力提高巡察工作实战水平。

抓队伍管理。按照“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要求,加强对巡察组工作人员的教育管理,巡察组全体人员在巡察开始前均签订了《中共兴仁县委巡察干部承诺书》,承诺自觉接受组织、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监督。各巡察组分别设立临时党支部,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日常监督作用,履行对巡察组工作人员监督管理的主体责任,组织开展巡察期间的组织生活,确保巡察组工作人员抽调期间不出现脱管失控现象。(兴仁县纪委)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