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仁

兴仁供电局坚持以人为本 切实维护女职工权益

亮点黔西南讯  女职工工作是党的整个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工会系统工作的一个组成部分,是促进电网改革、发展、稳定的一支重要力量,做好女职工工作,也是构建企业和谐的重要方面。随着电力体制改革逐步向纵深发展,管理体制、管理理念、管理方式发生了根本性的改变,维护女职工权益对整个电网建设、改革和发展都有很大作用,兴仁供电局近三年来坚持以人为本,切实维护女职工权益成绩显著。

加强领导,做到“四个到位”
推行女职工特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工作,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需要,是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的具体措施,也是广大女职工的迫切要求。为此,兴仁供电局坚持健全组织,强化领导,做到了“四个到位”。一是领导工作到位。分管领导、工会主席亲自抓,经常过问女职工专项集体合同进展情况,要求企业要为女职工签订特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局女职工委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具体研究布置,规范签订专项合同,签订率达到100% 。二是组织保证到位。该局把此项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统筹安排,成立了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工会,由工会主席、女工委具体抓落实,建立健全组织机构,形成了党政统一领导,行政组织实施,工会积极运作,各方齐抓共管的工作环境和组织领导体制。三是教育培训到位。广泛深入地宣传推行女职工特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的目的、意义、内容,利用板报、学习园地等形式形式多样进行宣传,为推行女职工专项集体合同制度营造舆论氛围。
强化维权提素 积极开展女职工权益保护活动
为了提高女职工的维权意识和素质能力,增强女职工的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和业务能力,该局坚持不懈地开展三项活动,使女职工能够自觉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提高自身素质。一是坚持组织女职工学习《妇女权益保障法》、《工会法》、《劳动法》、《新婚姻法》、《女职工劳动权益保护规定》等法律法规,灵活多样地运用多种学习方式,在机关、基层向女职工宣讲相关权益保护法律、法规和《集体合同》签订情况及签订内容,保证了受教育面达100%。二是坚持定期开展女职工权益保护宣传专栏活动。每年三八节前夕,在局机关职能部门和基层所、站,固定地开设一期女职工维权周宣传活动,展示女职工安康杯竞赛活动剪影、图片,在全局上下形成宣传声势,营造维权氛围。三是扎实开展女职工素质提升活动。针对电力高危行业特点和女工们的岗位实际,有的放矢地组织女职工们进行岗位练兵活动。通过组织开展女工变电运行、业扩报装、微机、技术及窗口文明服务专业岗位练兵,有效地促进了女职工业务素质的提升和安全行为的养成。
营造关爱氛围,激励女职工为企业建功立业
为了调动女职工工作热情,充分发挥女职工半边天作用,让女职工们在企业各项事业中施展才华,该局坚持以人为本,以种种关爱举措激励女职工建功立业。
 
一是坚持为女职工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密切关注女职工的身心健康,坚持每年对女工安全卫生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普查;设立女职工维权讲座课堂,聘请专业讲师为女职工讲解《妇女生理保健、美容知识》专题讲座;每年组织女职工进行一次健康检查,通过组织女职工妇科病检查,了解掌握女职工的健康状况,从而使部分女职工的妇科病得到了及时诊治。女工翁先菊患淋巴癌多年,长期服药、化疗放疗,因繁重的治疗费而在生活中常常拮据。局女工委了解到她的情况后,对其帮扶,使其得到有效诊治,病情稍有康复好转,她就一直坚守在变电运行岗位至今8年。
 
二是激励女职工讲作风、施才华、比贡献。在电力生产、职能技术、营销服务战线上,涌现出以一大批优秀、生产骨干女职工代表,如娄莹、陈红她们在业务上精益求精,工作上不辞辛苦,白天认真工作,晚上研究业务技术,加班完善电网运行方案,在变电技能各项竞赛中,获得了省、州、县集体一等奖、个人优秀奖;在经营、服务战线上,涌现出以抄表女状元王艳为代表的一大批岗位能手。她们按章办事、严于律已,堵塞经营管理漏洞;按照省总提出的“素质提升”、“岗位建功”活动要求,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三学三创”、“燃烧巾帼激情,奋起岗位立功”、“争创巾帼文明岗”等主题系列活动,为女职工提供广阔的成才空间和机遇,涌现出一大批成绩突出的先进群体、团队和优秀的女干部、女劳模、女员工。她们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以周到服务、不断进取的精神,用辛勤的汗水、无私的奉献,为企业的改革发展各尽所长、建功立业,发挥了女职工“半边天”作用,为兴仁电网更好更快的发展、为创建和谐社会做出了积极贡献。
(蔡家友 韦永琴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