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仁

兴仁:土地纠纷伤感情 人民调解还亲情

47CEC069@F3E2F36F.9EACAF58.png

图为工作员勘察土地纠纷现场 

亮点黔西南兴仁县下山镇大坝村的岑某甲和岑某乙,本是叔侄关系,但却因土地发生纠纷,19年来,两叔侄的心相距了十万八千里。

19FD670A@8A07CD17.9EACAF58.png

图为当事人双方签署《调解协议书》

在得知这一情况后,下山镇综治办根据当事人和村委会所反应的具体情况,本着公平公正公开、尊重历史、实事求是的原则,用半个月的时间,走访村干部及周边农户调查核实情况。
经调查得知,该起土地纠纷是因岑某甲对争议地持有土地承包合同,后来因外出务工多年,村委会便将争议地交由岑某乙耕种管理至今,并上缴国家供应粮多年。现岑某甲以持有承包合同为由向岑某乙主张权利要回土地,而岑某乙认为自己耕种管理多年,再加上是由村委会交给自己耕种管理的,不愿归还,因此发生纠纷,经村委会多次组织调解未果。
2月23日,下山镇综治办再次到实地勘察现场后,组织双方调解。经过调解员从情、理、法三方面反复做双方当事人的思想工作,耐心细致的讲解法律法规,当事双方接受了镇综治办的调解意见,达成了调解协议,并签署了《调解协议书》,至此,历经近20年的土地纠纷得于解决,两叔侄终于一笑泯恩仇。(胡聪 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