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仁

兴仁屯脚“好歌旅游节”举行 苗族同胞载歌载舞庆新春

 

20170206025259493.jpg

活动现场。

亮点黔西南讯 2月4日至5日,“兴仁·鲤鱼2017‘苗族青年游方’暨‘万峰林美丽乡村好歌旅游节’”活动在兴仁屯脚镇鲤鱼村举行。苗族同胞们身穿节日盛装、载歌载舞、欢庆新春。贵州省苗学会副会长、秘书长杨茂锐,黔西南州苗学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王元鲲,州民宗委副主任、州苗学会副会长吴贞亮,兴仁县领导刘远昌、黄勇、付光翔出席。 

20170206025302511.jpg 

活动现场。

此次“好歌旅游节”有唱歌、鸡毛毽、踩高跷、斗鸡等比赛及苗族青年游方和文艺演出,活动中,各项比赛精彩纷呈,参赛者热情洋溢、竞相角逐,台下观众聚精会神、连声叫好。在文艺演出中,来自我县周边县市的苗族同胞身穿艳丽的民族服装,翩翩起舞,阵阵笙歌。歌伴舞《习主席走进苗家寨》、苗族游方歌谣《恰哟》以及板凳舞、芦笙演奏、烟合舞等形式各样的节目精彩上演,台上精彩不断,台下掌声连连,让现场上万名游客们感受到了浓郁的苗族文化,体会到了“苗家人的热情,鲤鱼人的好客”。

活动不仅吸引了上数万余名现场观众,远在美国的苗族同胞李霖同她的美国丈夫文博受邀也专程从美国赶来参加此次活动,李霖不仅教会了他的美国丈夫文博说汉语,还教会了他苗语,现场文博还用苗语给大家拜年。

演出中,参加活动的领导分别为唱歌、踢毽、踩高跷以及斗鸡比赛的获奖选手颁奖。演出结束后,热情的苗家摆起了长桌宴招待八方来宾,让游客们在饱览浓厚的民族文化的同时,品尝到了苗家的美食。活动现场还展示了苗药制作,苗家米酒的酿制过程。多样的赛事、众人的参与,浓郁的民族风情、地道的特色美食、丰富多彩的民族文艺活动,让游客们体会到了多姿多彩的苗家文化。(熊庭波 李凯 柯贤思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