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仁

兴仁县“四字诀”开展流动人口健康 促进工作

亮点黔西南讯 为保障流动人口公平享有基本公共卫生和计划生育优质服务,有效开展流动人口健康教育服务,促进流动人口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提升,促进流动人口及其家庭的全面发展。2016年以来,兴仁县创新采取以“宣、免、托、评”为依托的“四字诀”方式开展流动人口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工作。

“宣”——强化宣传力度,提高健康意识。为使流动人口提高健康意识,兴仁县充分利用各类宣传工具广泛宣传健康卫生、生殖保健等相关知识,把健康教育融入到全县各个角落。
“免”——提供免费计划生育服务,推进流动人口均等化。将流动人口纳入免费优生健康检查、免费孕前及孕早期叶酸补服、免费“双查”及“四术”等八免费五同等纳入流动人口服务内容,推进流动人口均等化,增进了流动人口对流入地的融入感和归属感。一年来,对符合条件准备再生育流动人群免费提供取环127人、复通13人等计划生育技术服务。
“托”——依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健康教育服务。以村(居、社区)为单位,设置健康教育宣传栏,开通卫生服务中心咨询电话,结合计生上街宣传活动时开展义诊活动,同时举办健康知识讲座,建立“老、幼、孕”等特殊人群档案分类开展健康教育服务。全年累计开展义诊、电话咨询、新媒体服务、远程医疗等各类健康服务24178人次。
“评”——开展流动人口健康家庭评选活动,促进流口计生工作健康发展。通过开展系列宣传及流动人口健康家庭评选活动,使更多的流动人口了解并积极参与“健康家庭”创建评选活动,在提高他们健康意识的同时,也增强了他们的幸福感和归属感,为计生工作健康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韦其江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