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仁

兴仁县举办首届“中国薏仁米节”欢庆元旦

 94.jpg

95.jpg

96.jpg

97.jpg

98.jpg

为喜迎元旦,让老百姓欢度新年,同时也为了推动我县区域社会经济综合发展,抢占“中国薏仁米之乡”文化品牌,打响“中国薏仁米之乡”金字招牌,传唱“兴仁薏仁米”好声音。1月1日,我县在薏品田园生态旅游小镇举办首届“中国薏仁米节”。

县领导方俊、方先红、徐炼、冯子建、杨睿、梁大勇、黄勇、王启斌出席开幕式仪式。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冯子建主持开幕式仪式。
开幕式上,县委副书记、县长方先红致辞。
方先红指出:在全县上下喜庆2017年元旦之际,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迎来了首届“中国薏仁米节”。在此,我谨代表县委、县政府向莅临开幕式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关心、支持兴仁薏仁米产业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方先红说:薏仁米种植在兴仁已有几百年的历史,兴仁是全国最大的薏仁产地,和东南亚最大的薏仁种植、加工和销售中心,全球最大的薏仁米产品集散中心。近年来,兴仁薏仁米产业不断发展壮大,薏仁米种植达30万亩,评为省级“无公害农产品生产地”、“兴仁薏仁米”列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获中国驰名商标,成功创建国家级出口薏仁米质量安全示范区,并获“中国薏仁米之乡”荣誉称号。“兴仁薏仁米”的品牌知晓率不断提高,类型丰富的产品也走出了兴仁、走出了贵州,走进了全国大中城市,并冲出国门,出口东南亚和欧美等国家地区,进入全球大众的消费视野。这一系列的成绩,离不开全县薏仁米种植农户的辛勤耕耘,离不开县境内各加工企业的务实创新,离不开参加今天开幕式的各级领导和各位来宾的关心支持。
方先红指出:首届“中国薏仁米节”的举办,以“绿色发展、农旅结合、产城互动、品牌宣传”为主题,突出民族特色、地方特色、群众参与,旨在营造全民养生氛围。新的一年,我们将积极用好“中国薏仁米之乡”这块金字招牌,充分发挥“兴仁薏仁米”品牌效应,巩固加深国家出口薏仁米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成果,致力于兴仁薏仁米溯源体系、公共平怕体系、国家标准体系建设,抓好薏仁米品牌种植基地建设、推广标准化种植,打造“生态、绿色、健康、养生”的兴仁城市名片,提升薏仁价值,促进薏仁产业跨越发展。
县委书记方俊宣布首届“中国薏仁米节”活动开幕。
开幕式后活动进行了具有原生态民族特色的文艺演出。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