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仁

兴仁六中携手社会各界纷纷解囊挽救患癌女生

17.jpg 

10月17日,黔西南州兴仁六中利用课间操时间,为患癌女生孟全娣举行募捐仪式现场

亮点黔西南讯 10月17日,黔西南州兴仁六中利用课间操时间,为患癌女生孟全娣举行募捐仪式。老师们纷纷慷慨解囊,同学代表们也把各班募捐的钱交到募捐箱处。募捐现场,全体老师和同学们面色凝重,台下掌声不断!在募捐现场,还有贵州金松食品有限公司和贵阳银行兴仁分行的负责人也为孟全娣送去了善款。据了解,此次共募捐善款26275.3元。
16.jpg
孟全娣(中)
正值豆蔻年华,本是应该坐在教室里安静学习的时候,对兴仁六中九年级(1)班的学生孟全娣来说,却是可望而不可即;此时的她,因为无钱就医,只能在家里与病魔作抗争,与死神搏斗。
孟全娣家住下山镇高武村河沟一组,父亲在2007年患脑血栓,半身瘫痪,丧失劳动力,母亲智障,没有任何经济来源,家庭极度贫困,然而孟全娣并没有向命运低头,靠着顽强的毅力,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兴仁六中实验班。可是苍天无眼,孟全娣于2016年9月在贵州省人民医院被确诊为腮腺癌。她第一次手术花费,是向亲戚借来的3万多元,让原来生活就窘迫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更严重的是,根据医院保守估计,孟全娣后期治疗的费用还需30多万元。面对高额的医疗费,孟全娣一家已走投无路,只能在家中与病魔作斗争。
18.jpg
募捐现场
19.jpg
上医院就医
在同学们的眼中,孟全娣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同学,和同学们相处也非常好,当她生病的消息传到班上,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上网查阅跟她病情相关的资料,希望能够有更多的渠道帮助孟全娣赶快好起来。
募捐结束后,记者和学校老师代表来到孟全娣家,为她送去募捐的款。她看到这么多人为她操心,为她筹集资金,她表示不会让大家失望,会坚强的活下去。笔者也呼吁更多的部门和爱心人士来关心这个患病的女孩,让这条年轻的生命得以延续。
      (任常辉 潘飞 李凯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