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仁

兴仁开展2016年出生缺陷预防宣传周活动

亮点黔西南讯 为扎实推进出生缺陷综合防治工作,宣传惠民政策和再生育风险防控,9月18日上午,兴仁县妇幼保健院组织业务骨干,向城乡群众广泛宣传出生缺陷预防知识。

近年来,兴仁县高度重视出生缺陷综合防治工作,采取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普及优生科学知识,在全县营造了重视和关注出生缺陷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近日,根据上级部署要求,在全县开展了以“防治出生缺陷,生命健康启航”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内容包括普及优生科学知识、生育风险防范、宣传党和政府预防出生缺陷和残疾预防等系列惠民政策,让这些好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结合“全面二孩”政策实施后,高龄产妇增多、出生缺陷发生风险增加的现状,针对再生育夫妇开展风险防范知识宣传,引导夫妇主动接受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孕期保健、无创产前基因筛查和诊断、新生儿疾病筛查等服务,预防出生缺陷。

宣传周期间,共发放宣传折页1000余份,宣传品500余份,免费发放常规药品200余盒,深受群众的广泛好评。现场咨询近200人次,反响很好,在全社会营造了一个重视和支持出生缺陷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

(兴仁妇幼保健院供稿)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