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仁

兴仁:养殖场紧密锣鼓在建 助推脱贫攻坚

QQ截图20160814085835.jpg

养殖场正在紧密锣鼓的建设中。

亮点黔西南讯 为打赢兴仁回龙镇的脱贫攻坚战,将扶贫项目、资金落实到实处,兴仁回龙镇鸡谷村黑香猪养殖场正紧密锣鼓地建设中。

兴仁回龙镇鸡谷村地处回龙镇东部,属于贫困村,共有721户,3736人,其中贫困户266户,672人。根据上级脱贫攻坚的方针、政策及精神,兴仁回龙镇党委、政府多次与群众进行共商,尊重群众意愿,制动乡村发展倍增计划,实现乡村项目倍增、产业倍增、收入倍增。结合鸡谷村实际,在鸡谷村建设黑香猪养殖场,力争实现村集体、精准扶贫户的互利共赢。
该项目计划投资建设资金200万,占地面积10亩,建设五栋猪圈房,占地面积2400平方米;草料间一间,占地面积400平方米;办公大楼、厕所及治疗室400平方米;种猪室40平方米;消毒室20平方米;化粪池160立方米。形成一体化管理,一体化养殖,预计可以容纳养殖400头猪。
据悉,该养殖场已启动建设。在施工现场,工人们伴随搅拌机、挖机等机器的工作声在“热火朝天”的施工中。养殖场建成后,由合作社在村支两委的领导下统一管理,产生的效益一部分用于增加村集体资产,另一部分由贫困户轮班分红。最终达到村集体资产倍增、贫困户收入倍增的经济建设。
(魏永娣 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