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仁

兴仁彝族火把节隆重举行 供电局圆满完成保电

5.jpg

篝火晚会。

2.jpg

节目表演。

亮点黔西南讯 7月27日,万峰林·美丽乡村·好歌旅游节系列活动之一的兴仁县彝族火把节在大山镇野场隆重举行,来自省内外各地的彝族同胞及当地群众1万余人共同庆贺这一彝族传统节日。晚上11时,随着火堆旁人群的不断减少,火把节慢慢落下帷幕,兴仁供电局圆满保供电任务。

4.jpg

节目表演。

20160727彝族火把节保电 (6)1.jpg

节目表演。

今年兴仁的彝族火把节由彝族传统婚嫁表演、文艺演出、篝火晚会三个部分组成,彝族传统婚嫁程序复杂,有迎亲、哭嫁、出亲、过金银铜门、入亲等,体现了彝族崇尚道德礼仪和热爱生活的传统美德。
3.jpg
节目表演。
火把节文艺演出更是丰富多彩,具有彝族特色文化的文艺节目《敬酒歌》、《撮泰吉》、《阿妹戚托》、《七月火把节》等,把大家带入历史悠久、荡气回肠的彝族历史文化长河;来自彩云之南的藏族歌手卓玛央宗一首《青藏高原》让现场观众领略了难以超越的高音;苗族同胞的《板凳舞》、《芦笙舞》以来助兴。火把节的高潮部分是篝火晚会,彝族青年男女点燃手中的火把围着篝火跳起欢快的舞蹈,直到尽兴才散去。

20160727彝族火把节保电 (3)1.jpg

活动现场。

1.jpg
活动现场。
为了保证彝族火把节篝火狂欢期间的安全可靠供电和各项活动顺利进行,使彝族人民过个好节日,兴仁供电局强化领导,早计划、早安排,成立保电领导小组,强化电网调度、电源保障、现场抢修、综合协调专项工作。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精心组织,全力以赴做好保供电工作。为确保期间的可靠供电,该局调集精兵强将,进行精心组织和周密部署,制定了多套供电方案和事故抢修应急预案。此前就多次进行线路巡查消缺,多次进行设备预试检修和事故预案演习,以确保文艺演出保电工作处于可控、在控和能控的状态。一是成立了以局领导为首的保电工作领导小组,落实责任。二是对开幕式活动重点场所及有关供电线路、配变台区进行巡视检查,发现隐患及时处理。三是成立突发事件应急小分队。四是积极同组委会沟通,做好各种应急准备工作。
7.jpg
供电应急车。
由于兴仁供电局组织有力、措施得当,在万峰林·美丽乡村·好歌旅游节系列活动文艺演出、彝族火把节篝火狂欢期间所有场馆及演出现场未发生一起由于用电问题产生的影响。晚上11时随着篝火狂欢的落下帷幕,保供电工作圆满结束。兴仁供电局向省州及外宾和全县展示了南方电网的品牌形象,用实际行动向社会和广大群众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蔡家友 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