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仁

兴仁城北街道四强化抓牢防汛工作

亮点黔西南讯 今年4月以来,兴仁县多次遭受暴雨、强降雨等灾害天气的侵袭,导致房屋被淹、庄稼受损的情况十分严重,且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隐患长期存在,防汛防灾形势甚为严峻。为扎实抓好城北街道防汛防灾工作,街道党政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定期组织召开防汛抗灾工作会议,对辖区防汛工作进行统一部署,通过四强化抓牢防汛工作,力争安全度汛。

强化责任

2016年街道专门成立了防汛领导工作小组,明确了街道防汛第一责任人、防汛联络员和村(居、社区)报汛责任人的职责和任务,同时建立了完善的防汛应急预案,并开展了地质灾害和防汛工作专题培训等。

强化组织
要求各村(居、社区)必须建立一支10人以上的防汛救灾应急队伍,队员不能是老、弱、病、残人员,并对他们开展防汛救助培训。充分调动和发挥农村党员参加防汛抗灾的积极性及中坚力量,完善防、撤、抢体系的建设。通过村(居、社区)两委班子和党组织对各村(居、社区)安全隐患点的排查,竭力把隐患消除在汛灾来临之前。
强化意识
在全街道,尤其是特别容易受灾的村居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将汛情及时广播、进村入户和宣传栏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以达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目的。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提高村民的防汛意识和自救能力。
强化制度
为保证汛情能快速准确及时上传下达,街道长期编排了防汛工作值班表,并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人员要随时掌控汛情,遇重大和紧急情况及时向上级部门汇报。同时,要求各村(居、社区)加强对重点地质灾害安全隐患点的监测预警,实行每天排查,即时上报,确保重要信息不迟报、不漏报。(马相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