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仁

兴仁北街道三举措做好“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亮点黔西南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相关文件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领导,切实消除事故隐患,改善安全生产条件,预防和减少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街道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兴仁县城北街道三举措安排部署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各村(居、社区)、各股室站所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州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兴仁县安委会有关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从讲政治、促发展、保稳定的高度充分认识和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两节”期间安全稳定,我们要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政府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认真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针对节日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制定工作方案,并层层抓好安全责任制的落实,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措施到位。节日期间,凡因责任不落实、管理不到位、隐患整改不及时,造成生产安全事故的,将按照有关规定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和责任人员的责任。
二、突出重点行业和领域,强化安全监管。
各村(居、社区)、各股室站所要周密安排,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及时发现和消除事故隐患,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切实抓好重点行业、重点部位的安全生产监管工作。
三、加强值守应急,有效应对各类突发事故。

各村(居、社区)、各股室站所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根据《突发事件体应急预案》及其他安全专项预案的要求,落实各项应急措施,强化节日期间信息沟通和事故应急响应联动机制。要加强值班工作,制定值班表,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制度,值班人员一定要坚守岗位,及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确保信息渠道畅通,并做好值班巡查记录。一旦发生事故和突发事件,要在第一时间向党政办报告,党政办及时上报有关部门,有关领导要及时赶赴现场组织抢险和事故处置,最大限度减少事故损失。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必须进行充分的动员和准备,保证24小时值班备勤和抢险救援物资、设备的完备有效,确保能够随时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对带班领导擅离岗位,值班人员脱岗,通信联络不畅,重要信息迟报、漏报导致延误应急处置工作的,将进行通报批评。对于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韦富金 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