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仁

兴仁县真武山街道“三挂钩”狠抓目标绩效考核工作

    亮点黔西南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激发街道全体干部及村(居、社区)常务干部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黔西南州兴仁县街道按照客观、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推行“三挂钩”的机制,在全街道开展目标绩效考核工作。

    绩效考核运用是指把绩效考核结果与个人利益挂钩,把绩效考核结果作为物质奖励、精神奖励和政治待遇的主要依据。一是考核与绩效挂钩。建立绩效考核奖励制度,坚持绩效优先、兼顾公平的原则,年终绩效考核奖金不平均发放,实行多劳多得、少劳少得,真正实现工作实绩与经济奖励挂钩。年度绩效考核奖金的发放,根据优秀、称职、基本称职等次,发放标准分别为县级奖励和街道奖励的150%、100%、50%;被评为不称职等次的,不享受绩效奖金。村(居、社区)班子和常务干部的考核作为报酬待遇发放的主要依据,村(居、社区)常务干部工资中绩效、奖励部分,根据考核等次,按150%、100%、50%的标准发放。二是考核与奖惩相挂钩。坚持月督查量化考核与年度考核、评先评优相结合,考核结果作为年终考核和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年终评选优秀等次时根据月考核结果进行评选。对于月考核被评为“优秀”等次6次(含6次)以上的,作为街道办事处优秀评选人员名单,并作为报县评先评优的推荐人选。三是考核与业绩挂钩。坚持绩效考核与工作业绩相结合,考核结果作为岗位调整、干部任用的重要依据。对于当年月考核多次被评为“优秀”等次的干部职工,在干部任用、岗位调整上给予优先考虑和推荐。

    通过目标绩效考核,充分调动了街道全体干部及村(居、社区)常务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提高了行政效能,优化了行政环境,促进了街道各项工作上台阶、创水平、出成效,营造了街道务实高效、勤政为民的良好工作环境。(肖丽艳 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