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望谟

望谟县市监局开展返乡农民工安全消费法律法规知识宣传

图为:法律法律宣传现场.jpg

法律法规宣传现场

春节临近,农民工返乡热潮之季,为广大群众更好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增强自身消费维权意识。近期,望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消费者协会组织人员,到望谟县车站开展返乡农民工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律法规宣传活动。

望谟县作为劳务输出县城,返乡务工农民工越来越多,春节前买年货的农民工也越来越多,一些销售者们就专门盯着老百姓,因为老百姓文化知识薄弱,不了解法律法规,所以农民工消费问题时有发生。为了返乡人员愉快过年,望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抓住这一时机及时开展“返乡农民工消费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把排解农民工心结作为春节前后的民生工作重点,加大对农民工消费发了宣传工作力度,全力保障农民工消费安全得到保障。望谟县市监局积极深入车站及人群多的地方开展消费法律宣传。 

活动中,共发放《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春节期间消费提示》等手册600余份,受益群众600余人,接待消费维权咨询100余人次。提醒农民工到正规超市、商场购买年货、索取发票等维权知识。一位从广东返乡的农民工回应,“回到了家就享受到农民工的维权服务,只有家乡还记得我们,真是太好了。此时感慨地说现场氛围高涨,深受返乡农民工的称赞。

(班中茂 罗国盼 韦春)

责任编辑:宋再鑫 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