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望谟

全州基层关工委工作现场推进会与会人员到望谟观摩

全州基层关工委现场推进会在新屯小学观摩

全州基层关工委现场推进会在新屯小学观摩。

近日,黔西南州委原副书记、州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田忠明率全州关工委工作现场推进会与会人员80余人到望谟县观摩点现场观摩。州政协副主席、望谟县委书记李建勋,县委副书记、县政协主席张若谷,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李天维以及县人大、县政府、县关工委相关领导陪同观摩。

田忠明一行先后深入望谟县新屯街道新屯村、望谟县实验小学关工委实地观摩民族文化和零犯罪学校创建情况。

图片2_看图王.jpg

新屯村布依纺织展示。

在新屯村,与会人员先后观摩了新屯小学、村六角亭书画室、村校关工委图片展、村关工委办公室、民族文化陈列室,还观看了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布依说唱、纺织演示等,并现场展示书法和参加打粑粑等布依族特色活动。
田忠明认为,新屯村文化底蕴丰厚,村关工委积极发掘整理传统文化资源宝库,充分发挥村校合一关工委和广大“五老”的作用,将民族文化进校园开展的有声有色,并将传统文化注入时代精神,编写村志、诗集等多部书籍,这样既保留了历史经典又教育了青少年一代,起到了“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效果。
在望谟县实验小学观摩。
在望谟县实验小学观摩。
图片4.jpg
观摩组听取介绍。
在望谟县实验小学观摩点,田忠明一行听取了学校负责人介绍学校的工作开展情况,观看了学校关工委工作开展情况图片展,参观了教学楼、学校荣誉柜、禁毒长廊、图书阅览室、留守儿童之家等,还听取“小小解说员”关于民族山歌、民族服饰、民族体育、民族美食等方面的解说。
在现场观摩过程中,与会领导、嘉宾纷纷表示实验小学校园环境良好,校舍干净整洁,关工委领导机构健全,开展活动形式丰富多样,值得各地学习参考。
(黄永华)
责编: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