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望谟

望谟县蔗香镇“小河长”巡河暨环保知识进校园活动

为了弘扬“爱祖国,护绿化,保清洁,爱家园”的“环保”精神,激励广大青少年儿童继续和发扬“绿色、环保、生态”光荣传统,进一步增强“小河长”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11月2日,共青团望谟县委联合蔗香镇党委以宣讲会、小河长巡河、环境卫生治理等多种形式在蔗香九年制学校组织开展了保护红水河·争当“小河长”—蔗香镇“小河长”巡河暨环保知识进校园活动。

宣讲会中,蔗香镇党委副书记罗世军在蔗香九年制学校操场对在座600余名学生的进行“保护红水河·争当小河长”主题宣讲,提高和增强了中小学生对红水河的认识和环保意识。会上向28名蔗香镇“小河长”颁发聘书,增强“小河长”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小河长”代表梁安琪同学上台发言,倡导同学们要提高环保意识,不乱扔垃圾,不污染环境,做好红水河的生态保护。最后团县委副书记王典强调,团员和少先队员要发挥自身的先进性,特别是“小河长”要起到带头作用,要坚持常态化巡河多动与红水河周边卫生清理志愿活动,争当治理和监督红水河生态环境的小先锋。

宣讲会结束后,王典和罗世军及蔗香九年制学校教师带领十三位“小河长”对红水河进行巡查,主要针对红水河两岸重要排水口、潜在污染源、生态保护关注点等进行巡査,并组织部分“小河长”清理蔗香镇码头周边环境卫生。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能展示出青少年的青春活力,激发和调动了青少年对环保意识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更提高了“小河长”的思想觉悟,加强了广大团员和少先队员的团队意识,在学生群体中起到了带头模范作用,对其今后的学习和生活起到了积极的影响。

(黄安云)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