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望谟

望谟县新一轮“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小康路开建 总投资6500万元

1.jpg

兴义公路工程公司党支部书记唐庚(左二)、总经理冯廷忠(右一)、工会主席冯天文(右二)到小康路施工现场督促工程施工进度. 

8月10日,笔者一行在黔西南州望谟县乐元镇通村公路建设工地上看到一片忙碌景象,该县新一轮“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小康路开建。挖掘机、装载机、推土机、炮机,机声隆隆,大型工程运料车辆在工地上来往不停地穿棱。

望谟县乐元镇“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小康路工程项目由兴义公路工程有限公司承建,项目全长53公里,途经18村寨,直接服务公路沿线人民群众3万多人,路面为水泥混凝土,路基宽5.5米,路面宽4.5米,预算总投资6500万元,目前该项工程已全线动工建设。项目工程的建成,将让沿线少数民族同胞把藏在深山里的优质木材、甘蔗、火龙果、板栗等农产品便捷地运往山外,也方便外地客商直接开车进山村收购物美价廉的农产品,对于促进少数民族兄弟增收致富具有重要意义。

2.jpg

望谟县乐元镇“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小康路施工现场.

只有建设好小康路,农村产业才能发展,才能过上小康生活。望谟县乐元镇乡村公路通而不畅,制约着产业的发展,群众生产生活主要靠三轮摩托车及小型汽车运输,生产效率低下,物资、商品流通非常困难。村民李海经营着一辆中巴客车,可是由于路窄,车子无法进村,只能停放在三里路以外的村道上。看着这条乡村公路开始建设,他满怀期待地说:“路修好后,就可以直接把车开到村口,当地群众再也不用为出行发愁了。”破烂不堪的土路影响山里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许多群众购买了摩托车、农用车,但在破烂、坑洼的土路上行驶也是苦不堪言,可谓“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这些都制约着当地的产业发展,让群众难以过上小康生活。
据项目部经理梁金伟介绍,该项目工程工期紧,任务重。附近没有可用的砂石材料,均要到30公里以外开采,且运输线路均为等外乡村公路,施工困难重重。但是这个项目是直接服务近二十个行政村三万多少数民族同胞,项目部将把这项工程上升到政治任务层面来抓好抓落实。全体参建公路干部职工将发扬“不怕困难、艰苦奋斗、攻坚克难、永不退缩”的贵州精神和公路人默默无私奉献的“铺路石”精神,采取“五加二”“白加黑”,放弃节假日休息,加大施工力度,力争在10月底完成施工任务,让少数民族同胞早日走上畅通的“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小康路。
 
(孔 峰  李念秋)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