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望谟

望谟县X波段雷达投入使用首战告捷

图一、6月4日兴义多普勒雷达图片.jpg 

6月4日兴义多普勒雷达。

2017年5月12日,黔西南州望谟县X波段雷达如期完成安装建设。又经过20来天的后期调试,6月1日,望谟县X波段雷达数据产品“正式上线”。望谟县气象局第一时间在“黔西南气象”微信和QQ群中发布了数据产品,分享这一重大时刻。

图二、6月4日望谟X波段雷达图片.jpg

6月4日望谟X波段雷达。

防灾减灾任重道远,呕心沥血铸就“天眼”。经过一年多的艰苦奋战,望谟县X波段雷达建设终顺利完成。由于望谟县地处偏远、地形复杂、海拔落差大,兴义多普勒雷达对望谟县的“扫描”往往存在信号偏弱和信号盲区,不利于望谟县气象短临监测预报预警业务。此次望谟县“本地天眼”的投入使用,极大地提升了望谟县及其周边地区的气象监测预警能力。这不,6月4日的暴雨天气过程,望谟“天眼”就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如果说兴义多普勒雷达是大局方面的“强龙”,那望谟X波段雷达就一定是本地的“地头蛇”了。有了这个“地头蛇”配合实施地方“治理”,气象监测预报预警更加精准、及时了。6月4日的天气过程中首战告捷,看看“强龙”和“地头蛇”各自的表现,各有优势又互补,简直是“合作愉快”啊。
(金强兵)
责编: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