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望谟

望谟车管所推行窗口“双语”便民服务

5.jpg

女民警身着民族服装在业务窗口用布依语指导并为布依族群众办理业务。

今年5月初以来,望谟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分局车管所顺应群众需求,在业务大厅各服务窗口推行汉语加少数民族语言的“双语”便民服务,更加增进了警民亲情,深受广大少数民族群众欢迎。

望谟县是一个边远山区县份,是一个布依族、苗族等少数民族聚集地。近些年来,人民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很多少数民族家庭都买上了摩托车和一些小型货运车。由于大部分少数民族群众均在边远山村生活,基本上都用少数民族语言交流。一些年岁偏大的少数民族同胞到车管所办理车驾业务时,汉语交流成了很大障碍。对此,望谟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分局车管所结合当地区域特点,创新服务方式,在业务大厅各服务窗口推行汉语加少数民族语言的“双语”便民服务,抽选精通布汉、苗汉双语、业务素质高、服务热情的业务民警充实到业务大厅车管服务窗口,身着少数民族服装,专门负责接待和为汉语交流困难的办事少数民族群众服务。
此举便民利民,具有民族特色,进一步提高了车管民警办事效率,增进了警民亲情,更加密切了警民关系,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来自红水河岸边的布依族王大叔拿到摩托车牌证后高兴地说;以前为办摩托车入户,因听不懂很多汉话,为缺证件、缺材料跑了三四天都办不好。现在好了,有了布依语服务窗口,我们感到有了自家人在为我们办理车驾业务,要不到半个小时就能办好入户办牌手续,实在好!
(孟仕华 王永芳)
责编: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