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望谟

忏悔录:收受工程老板钱财,却认为是当局长的价值所在

忏悔人:班万声

原任职务:望谟县政协副主席、发展和改革局局长、园区管理办公室主任
触犯罪名:受贿罪
判决结果:2015年6月27日,黔西南州中级人民法院以受贿罪判处其有期徒刑十年零一个月,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十万元。
犯罪事实:2006年至2012年,班万声在担任望谟县发展和改革局局长、望谟县园区管理办公室主任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个体工程承包人谋取利益,多次非法收受个体工程承包人人民币42.9万元。
我错了,我知道自己已违纪违法了,已辜负了组织多年来对我的培养、教育、关心和厚爱。我一直错误的认为当官是为了享乐、为官是为了享受、做官是为了光宗耀祖,看到别人有大房子,自己也想拥有,别人在兴义有房子,自己也想有一套享受,攀比之心严重。
没有“照好镜子”。特别是担任望谟县发改局局长后,没有真正摆好自己的位置,没有照好“正面镜”,而是照了“反光镜”“哈哈镜”,扭曲了自己的身材,弯曲了自己的脸谱,与工程老板称兄道弟,利用工程老板对自己的点头哈腰为家里修房付款、送子女入学给钱送物,殊不知已被工程老板牵着鼻子拖下了船。
没有“正好衣冠”。不论是继续当发改局长,还是提拔为工业园区管理办公室主任,我始终没有正好自己的衣冠,没有扣紧自己的口袋,而是把组织交给的万人难求的岗位当成敛财的砝码,利用拨付工程款、推介工程项目、工程验收等机会大量收受他人钱财,没有把组织给的“冠”带好,给我“衣”穿好。
没有“洗好澡”。我当了七八年的发改局长,而且是全国重点贫困县,但我没有梳理出这么多年来自己为党和人民做了哪些事,办了多少实事。我认为自己做得多就应该比别人多拿,所以,只要工程老板敢给我就要,只要工程老板肯送我就拿,没有把自己身上的汗渍洗干净。
没有“治好病”。我2007年上任发改局长就“生病”了,第一次收了2000元的春节拜年红包,认为这是理所当然,反正数额不大,组织也不会发现,还认为这是当了局长的价值所在。从此,我就开始“感冒发烧”了,却一直没有认识到这已经是走向违纪的第一步,也是迈向犯罪深渊的第一脚。“伸手”习惯了,自己口袋松了,每到逢年过节或平时急需用钱,就2千、3千、4千、5千、1万、2万、3万,甚至10万、20万都敢讲敢要敢拿,以至于自己被组织发现并接受调查。
我通过反省、反思,认识到我没有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没有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家庭账、社会账、事业账,没有算好组织为培养我所花费的人力、物力和财力,我对不起党和人民对我的培养和教育,对不起父母对我的养育之恩。
如果我能有挽救的希望,恳请组织以“家法”处罚我,我虚心接受一切党政纪处分,并趁年轻回到家乡去与家乡父老领办一万亩造林任务和3千亩退牧还草工程、发展10个农村合作社,为家乡人民共建小康作出自己的微薄之力。如果我罪责难免,我也虚心接受人民的审判、法律的制裁,在监狱里好好进行劳动改造,争取早日回归社会,回到父母身边。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