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望谟

村民熏腊肉致民房起火 望谟消防火速扑救

图为救援现场1.jpg

救援现场。

亮点黔西南讯 1月17日0时07分,望谟消防接到指挥中心派警称:望谟县复兴镇一村路入沟一民房起火,请求消防官兵救助。接到派警后望谟消防迅速出动2车9名官兵火速赶往现场处置。

图为救援现场3.jpg

救援现场。

路上,由于道路狭窄,消防车辆只能在距现场一公里处停靠。0时35分,消防官兵徒步抵达事故现场,到场后经发现:一民用住宅三楼楼顶一杂物间起火,火势处于下降阶段。经询问户主得知:附近,3公里范围内无任何外部水源。得知情况后,指挥员立即下令:由4名官兵与先到场的民警一起,利用水桶、盆等工具抬水对余火进行清理。经过消防官兵10多分钟的努力。0时50分。成功将火扑灭,随后,在确定无复燃的可能后消防官兵撤离现场。

据了解:因为户主在家熏腊肉时一时大意,从而引发此次火灾。所幸,因抢救及时,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和大的经济损失。事后消防官兵提醒当事人:平时要注意生活用火用电,时刻注意防火。

熏制腊肉消防安全提示:一、在熏制腊肉香肠时,一定要增强消防安全防范意识,远离易燃物,还要保证有人看守,要做到人走火熄或妥善隔离火源,及时消除火灾隐患;二、不要在住宅区域内的楼顶、过道等地搭棚生火熏烤香肠腊肉,不要为一时的方便酿成火灾,而祸及自己与他人;三、熏烤腊肉香肠时最好选择空旷的地方,周围不要有易燃物;熏烤时一定要留人看管,无人或睡眠情况下要停止熏烤;
四、熏烤物要与火源保持相对安全的距离,防止因熏烤物滴油引起火灾。

(陈波 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